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無窮無盡的慾望



【什麼是健康快樂地成長?】

當小朋友是先天有缺陷、
或發展遲緩問題、或體弱多病,
為人父母者,甚至旁人的憐憫心,
也只希望小朋友能健健康康,
「正常」地成長;

當小朋友是「正常」地成長時,
父母或會希望他們能「充實」一點,
進取、能幹、才智過人、
增強競爭力;

當小朋友是「才智過人」時,
父母或會希望他們能成為「拔尖」、
「尖子」、「高材生」、「狀元」...

或許,
「怪獸家長」是這樣練成的。
十個父母裡,十個也會說:
「只想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但行動卻是口不對心。

忽有所感,
是近日我應照了網上的呼籲
支持取消小三TSA行動,
很多學校因為要應付小三的
TSA而過份催谷小一小二的學生,
犧牲小朋友輕鬆的童年。

有些人覺得爭取是沒意思的
反正政府不會聽取民意;
有些人覺得源頭不只政策問題,
現實中還有一堆喜歡「谷」
小朋友的家長,
外圍氣氛引政今天局面;
有些人不喜歡反抗,
選擇跟隨命運,適應逆境。

我只覺得,或許明知無效,
但我還是希望用行動去表達不滿,
即使失敗,至少爭取過,
曾為歸著還小朋友一個
「正常」童年生活而付出過。

再想一想,如果這種催谷式的
教育真是有效率,
那麼香港為何沒有誕生
一大堆舉世知名的大偉人?
我們的經濟體系咪又只得金融業...

再講,教育弄至如斯田地,
其實係咪都是政治大陰謀?
想培養出一式一樣的考試機器,
他日聽聽話話,不會申張正義。
或者有一天,
6月4日的維園悼念活動也會消失。

想一想,
怎樣令小朋友健康快樂地成長?


* * * * * * * * *



【要儲幾多錢才夠?】

小時候,懂得儲蓄的年紀
大約是小學生階段,
當豬仔錢罌儲到一百大元時,
沾沾自喜,直頭以為擁有全世界;

中學時,或已開納銀行儲蓄戶口,
一直儲蓄,戶口達四位數字時,
簡直開心到飛起,
已經覺得自己好「有錢」;

出來社會工作後,每月定期有收入,
繼續儲蓄,然後應洗得洗,
戶口結餘直迫五位數字,
努力儲,努力儲,許多人生大計,
打算儲到六位數字後慢慢實現,
然而,到七位數字?八位?九位?
永遠覺得不夠多,
永遠都想擁有更多。


近日身邊很多因財失義的經歷,
加上翁靜晶揭發佛門貪財事件,
我的體會是:
心靜思清為出家人,
一心念佛,也竟財迷心竅,
更何況是普羅大眾?

想一想,

我們要幾多錢才夠?
定還是,不用夠,能生活便滿足。



* * * * * * * * *

忽有感受,
城市裡生活天天節奏緊湊,
大人小朋友都壓力爆煲,
什麼是壓力?
什麼是動力?
但請不要忘記,
每個人能承受壓力的程度都不同,
看見很多人都迷失了方向。

或許,人人都努力求變,
社會才有進步,
人類因為不滿足,
才有創新,才有iphone。

但我一直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人生,一定要求進步嗎?
由小到大,我們的教育都是
教曉我們要比較、要競爭,
彷彿「贏了別人」才是成功。

但我一直在想...
當擁有一些時,
又會失去一些嗎?
很多損失都是無形的、
計算不到。

我沒有擁有很多,

卻是真心覺得快樂,
近日網上看到這篇20個快樂的習慣,
愚太自我審查一下,
真心發現自己能做到當中的19項,
只欠#16仍未能完全做得到,
但朋友提醒我,
我平時做的善事也算是#16吧,
真的嗎?那我便滿分了,嘻嘻.....
















2 則留言:

  1. 20個快樂習慣,很好﹗做到大半已很利害,你簡直就是快樂的太太。
    祝福﹗

    回覆刪除
  2. 總覺得香港地少人多,人與人距離好接近,容易變得親密的同時又難免容易作出比較,作為父母的有時就更難不將自己的孩子和別的比較,一想到這些比較帶來的壓力,無論我是父母或孩子,應該也不容易快樂起來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