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開心難忘的公主派對



和有部份家長一樣,
本身我對「公主」一詞何其反感,
近代一些非常貶義的名詞-
公主病、公主癌、公主怪,
相信大部份香港女性都抗拒
每個女人都自命不是公主。

作為一個女孩的母親,
當然我不希望YY染公主病惡習啦,
但事實上,商品效應及
迪士尼大行其道的宣傳手法,
今時今日,你想讓家中小朋友
不接觸迪士尼的公主角色嗎?
或者唯一辦法是
跑到深山絕嶺居住吧。

我不會阻止YY接觸任何東西,
但我會在身邊給予她正確的觀念。
小女孩喜歡扮公主,
我會教她們學習公主善良和勇敢的
優點,不要做一個自大的公主。

國慶假期前一天,
我的工作其實很忙的,
朝早送YY上學時,
她對我說想邀請她的幾位老友放學
回家一起開公主派對,
問我可以嗎?
就是這樣,由約人、籌備和派對
才短短位幾小時便順利完成,
我們開了一個即慶的公主派對...

* * * * * * * * * *

愚太預備了四條裙仔給
四位可愛的小女孩,
我常灌輸YY公主裙是在家著的,
她亦不會嚷著要著出街。



選裙時,女孩子們都喜歡著Elsa裙,
我們用抽籤形式和輪流著,
個個都很乖和合作,
女孩子就是這樣討人歡喜的,
看看她們的造型,
每一個都很可愛!
造型照後,
女孩子不捨得除下公主裙,
玩玩具都著住。


最後終於換返自己衫
坐著玩泥膠:

由放學4:30,我們一直玩到7:30,
這天每個小女孩都玩得很開心。


【公主。後記】 

從來愚太都很少公開讚YY的,
總覺得很多品行的培養是基本的,
不需特別稱讚,
而且有兩字我們常要YY掛在咀邊:
「謙虛」
她從很細個時已明白謙虛的意思了,
我們想她知道這是做人重要的境界,
但這次我是不得不稱讚小女兒...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要小朋友真心分享並不容易,
很多時也是大人
在旁迫他們「分享」的,
這也是不難理解的,
小朋友的世界很簡單,
要把自己的東西、喜歡的東西
分給別人,小朋友總會不悅。

這一次公主派對,
四條裙和全部玩具也是YY的,
而我是真心看到她願意與同伴分享,
平時她也會埋怨我
邀請其他小朋友上我們家玩的時候,
「為何你總要我讓她們?」

我真的很希望她會明白:
一個人是不好玩的,
有朋友願意和她一起分享才最珍貴。

這一次,她的「開心些牙」
讓我覺得小女兒又長大了一點了,
雖然只的四歲半人仔,
但看來她能明白的東西又越來越多了,感恩。











2 則留言:

  1. 要令獨生兒學懂並願意分享真的不容易,YY已經好叻女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