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17年後的舊同學重逢【康橋的告別式】

時間:兩星期前
場景:觀塘地鐵站的月台上

我唐突地走上前,
輕輕拍了一下那男士的膊頭:

「請問你是XXX嗎?
我是XXX呀,還認得我嗎?」

「喔,記得呀,XXX!」

就是這樣...
我和一位中學男同學重逢了。
對上一次見面,至少17年光景。

我和他本來就不算太熟,
中學七年也未曾同班,
圈子也不同,沒電話沒Facebook,
但從舊同學口中,
大概得知他一直是舞台劇演員,
和他相認,其實也想給他一個鼓勵。

那晚,我們add了對方Facebook,
閒談中知道他將有演出,
我承諾會盡量抽空去支持一下。

經歷心臟病及大大小小手術後,
我的生命變得很「及時」,
講出,便做到,我不想等下一次。


就是這樣...

今天中午,我獨個兒去到文娛中心,
買票入場欣賞一齣舞台劇的演出:
【康橋的告別式】

整體表現也很不錯,
特別是5位演員演出相當到位,
演技精湛,劇中不停穿梭時空,
演活不同階段的不同人物性格,
掌握自如,能看出背後的汗水和努力。

沒有打算評論劇目,
反正齣戲已經演出完畢,
我今天看的是尾場,
即使你們想買票也沒可能了。

我想分享的是「欣賞」,
總相信:所有認真的表演
觀眾也應給予鼓勵和支持,
在香港地生存,
堅持以舞台演出為職業是相當難得,
生存,從來都不易。
今天,演員謝幕的一刻
我感動得眼濕濕,
能看出整個團隊的用心和付出。


藝術創作,能為社會帶出訊息,
但是創作路一點都不易走,
放棄很易;堅持很難,
我真心欣賞台上和幕後的每一位。

下一次,希望能看見台下全院滿座,
希望大眾除了做大路野外,
也會支持用心付出的小眾,
抽時間去欣賞一齣舞台劇,
其實也是一項不錯的娛樂!

謝謝天意讓我與舊同學相遇,
喚醒我自己
已經好幾年沒有入場看舞台劇了,
讓我能今天親身感受到一班
藝術工作者的努力,教我很感動!

能有追夢的決心,
在今天的社會並不簡單,
祝福各位演藝工作者,
不要讓心中那團火輕易熄滅啊!







4 則留言:

  1. 我都試過鼓起勇氣去同一個無見15年以上嘅朋友相認,雖然佢都認得我(不竟我哋3歲開始認識),但睇得出其實佢唔鍾意想當年,所以,愚太同妳舊同學大家都"樂意"相認,其實都係一種福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對呀,這真是一個很好討論的議題,大部份人都怕生疏怕沒話題都不去與舊朋友相應,我慶幸我的病對我的人生有新體會,我的生命沒有藉口說下次,愛要及時,想做就即時做,咁樣做人free好多,好自在。

      刪除
  2. 我也試過類似的經歷呢~~那時大概我們有十年不見吧,但大家迎面相見時,同時響對方全朵,好好笑但好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們都是響對方全朵的,感覺親切又搞笑。17年沒見,還認得對方,真難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