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我的事業三部曲:Fashion》》》全職媽媽》》》理財顧問

Juno的音樂創作有三部曲,
原來愚太的事業也有三部曲...

曾經,我也是朝9晚9的職場生活...
曾經,大專畢業後第一份全職工作
見工時和director傾足3粒鐘,
那時我許下宏願,
告訴自己十年後也要做到director!
曾經,我很大口氣....
曾經,我以為自己呢輩子都會一直做
有關Fashion merchandising的工作...

那些光景,
雖然工作時間很長、又有壓力,
我卻從不是自怨自艾的人,心裡明白
自己喜歡追求那種事業滿足感,
留下來,是為自己而打拚,不怪誰。

突然,一個心臟病、
再一個差點沒命的生育經歷、
再加一個YY,
三個原素把我的想法完全轉變了,
從此我的人生也180度扭轉過來,
我決心求變,
不想再勞勞碌碌過日子,
不想天天月月年年
重覆對著十萬個email和會議,
毅然辭了工,放棄了穩定的收入,
一心一意做全職媽媽,伴著 YY成長,賺來的,是超好的親子關係。

然後,
我又發覺自己不想只當全職媽媽,
骨子裡的事業拼搏心無法熄滅,
我還是眷戀著有挑戰性的職場生活,
決定要忠於自己的感受,重返職場,
希望除了照顧YY和家庭之外,
我能還有另一遍天空....

在很偶爾的機會下
讓我接觸了現在的工作,
同時兼顧全職媽媽及專業理財工作,
自此,豐富了我每一天的24小時,
雖然忙,我卻視之為充實,
我感到滿足,因為能擁有自主,
這幾年間,默默耕耘,一步一步,
工作漸上佳景。

上個月公司公佈半年業績,
在三十多人的團隊裡,
愚太有幸暫列第一名:
高級區域經理頒獎給我,
給予我小小鼓勵:


++++++++++++++++++++++++

前幾天,團隊又開每月一次大會,
愚太幸運地得到「7月單量之冠」
及「7月生意之冠」,信我吧,
這些獎項對都是符符碌碌得來的,
保險入單後幾時才截數?
及從業員出糧的計法何其覆雜,
我到今時今日都
仲未搞得清楚那些公式,
在我而言,從沒有策略可施,
只是實幹、苦幹、和盡力幹而已。
當對工作和客人都是認真和用心時,
我知道上天都不會待薄你。

7月Top Cases:
區經頒我獎座及獎金:
7月Top New Business:
區經頒我獎座及獎金:
隨之,高級區經邀請我分享15分鐘:
不知為何,邊說邊氣喘,
查實我真的一點都不緊張,
因為喘得犀利,唯有坐下繼續分享:
做完分享,
高級區經送本書給我作鼓勵:

其實在保險事業上
我沒有雄心壯志的,
從來都只本著做好本份的心態,
反正我覺得自己已經賺了很多,
賺到的不是金錢,
而是自主的生活,
能夠每天安排自己的時間,
照顧小朋友之餘,又能投入工作,
定期又會進修增值自己,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自由的模式,
讓我更喜歡生活和人生,
掛著笑臉,天天都充滿驚喜。

聽說Juno的音樂創作還有延續,
第四部曲、第五部曲......
不知我自己的事業又會怎發展呢?
順其自然吧,凡事隨緣,
只要心態正確,
路,慢慢又會築出來。期待。

4 則留言:

  1. 你真係好正,可以過自己喜愛的生活,有自己事業,又可照顧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心喜歡這種工作模式。
      我找對了適合自己的工作,
      希望能一直做下去。

      刪除
  2. 恭喜愚太!! 能够得到公司、業界嘅認同,絕對係開心事,始終努力過,也希望有好成績嘛!:)

    祝愚太身體健康,繼續享受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盡力做而得到認同,這種感覺很好,也是動力。希望身體一直健康下去能繼續這樣multi tas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