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錢,雖然買不到健康,但卻買到防線【推介eSpring智能淨水器】

回想起幾年前....醫生建議我
在家中增置一部家用驗血機,
那時我因為價錢太貴的理由
曾經想擱置,
(舊文: 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2014/06/2.html
後來想通了,為求安心,
貴一貴都要照買,
因為沒什麼比健康更重要!
這些年來,就是因為
有了這部驗血機監察著我的INR,
使我能安安心心過日子。

錢,雖然買不到健康,
但卻買到防線。


YY 年紀很少,愚太亦是長期病患者,
一直以來,
愚生都非常注重健康和飲食,
他常說要自己健康才能照顧家庭。
當然,他亦十分關注YY和我的健康,
在年頭時,愚生開始進修營養學課程,
我知道他除了為著增值自己外,
也是為一家人的健康著想。

至於愚太呢?
我跟大部人一樣,
都知道營養學的重要,
亦略懂關於健康飲食的知識,
只是「知易難行」,
實踐上始終定力不夠,
雖則愚生沒有強迫我聽他的營養理論,
只會在旁提醒我什麼該吃、
什麼應少吃為妙。
愚生只會督促自己,並以身作則,
希望能用自己感染身邊的人,
事實上,他確是有成功感染到我的。

最近,香港住宅的鉛水問題猶日在即,
每天新聞都有不好的消息,昨天
又有新的屋苑被發現水的含鉛量超標,
更是超標21倍之多!

最可怕是房協曾聲稱它合格,
最後卻是欺騙全香港人!
社會突然變得危機四伏,
大家也在擔心究竟家中飲用的食水
是否合格?有否中鉛毒?

現在的自來水根本不清純和潔淨,
東江水被化合物,重金屬,
致癌物質污染的報導亦常有報導。
水務署聲稱離開濾水廠的水是絕對符合國際標準,這些我們不能否定,
但水離開濾水廠之後經過無數水管,
再轉接到達我們大廈頂的儲水箱,
水管有否已受污染?
儲水箱多久才清洗一次?
清洗過程和質素又如果?有人監察嗎?

雖然食水加入了氯氣去殺菌,
但如果食水不是完全煮沸的話,
氯氣可能與食水中的有機物質
產生化學作用,出現統稱
為三鹵甲烷這種可致癌的副產品。
當然濃度不足以對健康有害,
但當可以選擇的話,
我們還是不想吸入有害物質。


究竟應怎樣選擇一部合適的淨水器?

早在「鉛水慌」來臨之前,愚生
已打算為家中安置一部全新淨水器,
他用了很長的時間去做資料搜集,
比較了市面上多款不同類型的產品,
又請教了專家朋友應如何選擇?

幾十款不同牌子不同型號的淨水器,
有的價格很便宜,
但卻只能過濾體積較大的污染物,
根本不能稱之為淨水器;
有些價錢很貴,但卻華而不實,
既不能隔離絕大部份的重金屬,
又不能擔保能否過濾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或細菌。

最終,他買了這部叫做eSpring
的智能淨水器回家,它的功能如下:

它同時獲頒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 )四項認證,包括以下:

新興污染物包括:


NSF效能測試報告:




【後記】
現在,有了這部智能淨水器,
我們對於家中的食水都很安心,
因為不用再只靠我們的腎去過濾了,
愚生亦積極在Facebook分享,
教朋友如何選擇正確淨水器,
奉勸大家千萬不要只貪便宜,
也不要盡信朋友,
只相信權威認證便可,
愚生亦樂意協助有興趣購買的朋友,
以最優惠的價格訂購eSpring淨水器,
大家亦可click入此link聯絡他:
或可瀏覽【森懿館】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um.e.kwun?fref=ts

錢,雖然買不到健康,
但卻買到防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