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沉重的代價【悼念死難者】

近日天津和曼谷的爆炸案,
傷亡慘重,
天災擋不過,人禍最可恥!
誰有權利剝奪他人性命?
NO ONE!!!
看見遇難者家人的剖白,
心很酸。

生活中不時也有這類新聞,
別人付上極沉重的代價,
就是再提醒世人八字真言:
生命無常,活在當下。

我們能掌握的事情太小了,
在這種亂世,政治紛爭、天災人禍、
戰爭叛亂、地球萎縮、都市問題、
食物品質、精神折磨.....
人口眾多,人命何價?
我們的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我常用「瘋癲」來形容如今的世界,
資訊太多;物質太多;
科技太多;圖片太多;
貪婪太多;虛弄太多;
生存原是簡單,
但生活卻變得越來越覆雜。

當上父母後,我經常會問自己:
想YY過一個怎樣的人生?
想她重複著我的人生嗎?
在大城市裡每天都在忙著,
日復日,年復年,
營營役役地追求成績、物質、名利,
雖然心靈上未必空虛,
身體卻是歷盡滄桑。

要不是一個心臟病需要定期覆診,
我恨不得賣掉蝸居,
一家三口搬去南方小島隱居避世,
YY可以簡簡單單地上學,
她不需要學習最多的知識,
只需要懂與人相處便夠了,
閒時仰望天,聽著海,
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用眼睛去感受世界,不是隔著螢幕!

從來,擁有越少,越快樂。

但是,我又有權設計YY的人生嗎?
待她長大後,她也會有自己的想法,
我沒能力阻止大都市向她的渲染,
完成供書教學的責任之後,
一切的發展也隨她所好而行。

反正,生命無常,誰能掌握明天?
無需想太多。

慘劇再次喚醒我們:要珍惜時間,
活好每一天,讓自己的遺憾減低。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悠然自得,
每一天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
不要迫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愛惜家人朋友,不要只為工作而活。
這個世界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了,
不要虛渡光陰,但我們要積極,
勇敢地活好每一天吧,愛要及時。

最後,以最嚴肅的心情悼念死難者,
望家人能早日走出陰霾。













1 則留言:

  1. 爆炸發生當晚,海豚兒剛好有朋友工幹到達曼谷,出事前半小時我們仍在chat group聊着直至當地時間6:49pm, 之後有成兩個鐘也沒有她的消息,那一刻我們幾個好友也很担心,慶幸她只是外出用膳沒有wifi,之後已聯絡上。海豚兒想,朋友也尚且這麼令人担心,何況是家人,希望那些死難者家屬也要保重,好好活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