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我是否有密室恐懼症?

我懷疑,自己有密室恐懼的。

當身體被緊緊的包紮著,
右手血管上插著喉管,
頭部被面罩封著,
然後被送往一條幼幼的隧道管內,
(和棺材的尺寸差不多吧)
不許動不可R痕、連吞口水也不可,
如果稍微郁了,
工作人員會告訴你需要重新開始。

縱然被套上耳塞,
仍能聽到巨大的隆隆聲,
怎可以睡著?
這個狀態,足足維持了
30分鐘才被解放出來.....

以上是我上星期照磁力共振的經驗。

事緣,愚太一向有頭暈問題,
但由小到大我也是血壓偏低的,
加上每天的生活頻頻撲撲,
偶爾頭暈一點也不出奇。

但心臟手術後頭暈問題明顯趨嚴重,
首先是眼晴開始聚焦不到,
看東西變矇朧一遍,
然後開始暈眩,天旋地轉,
每一次,我都需要閉目卧床,
然後睡醒一覺才能回復正常。
每個月或隔個月,
便會出現如此情況。

每月的心臟科覆診時,
我早已向醫生匯報這個問題,
曾轉介去看眼專科,
詳細驗眼後眼睛沒有不妥,
醫生便懷疑是腦問題,
著我去照磁力共振。

上星期,
我回到瑪麗醫院照磁力共振時,
竟出現以上莫名其妙的恐懼感...

以我照心臟超聲波
和電腦素描的經驗,
十隻手指也數不完,理應經驗豐富,
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照磁力共振,
上一次是2011年的年頭,
當時我陀著懷胎7-8個月的YY,
被送進管道內時,雖然也感恐懼,
但可能心想著是
為了自己為了孩子健康的檢查,
那個mode竟創造了無比的勇氣,
硬著頭皮在管道內待著30分鐘。

這一次照磁力共振時,
我內心竟感到極度惶恐,
心砰砰的跳得又快又急,
我嘗試叫自己內心哼歌轉移視線,
卻沒法投入在內。

左手握著一個安全制,
是工作人員給我不時之需去求救的,
那一刻我是有衝動去按制,
就是沒信心自己能完成檢查,
我感到自己像被困在棺材似的,
又像海底,覺得無比的害怕。

正常來說,三十分鐘轉眼就過,
但在「棺材」裡卻是三萬年。

以這些年來我抗病的經歷來說,
大大小小的手術也能捱得過去,
為何會害怕一條隧道?
我就是不知道。

在最關鍵按制不按制的時候,
我竟想到YY.....
我告訴自己:當感到恐懼或困難時,
要放棄真是很容易,
身體是你的,不照就不照,
醫生也奈我唔何,
但如果我硬著頭皮堅持過去,
我一定要將這個經歷告訴YY:
媽媽雖然好害怕,
但我最終沒有放棄。
身教重於言教,
我要做好榜樣給YY。

至於那三十分鐘,
我最後用了這個方法去捱過...
心一直唸著「劉德華叫Andy;
張學友叫Jacky;陳奕迅叫Eason....」
不只娛樂圈的名人、
連自己的中學同學、大學同學、
咁多年的同事,
所有我記得的名字,一一唸出,
我不想用腦,總要個方法燃燒時間。

終於,我順利完成了檢查,
三十分鐘後被解放出來,
我還是有點慌忙未定,
護士替我拆針時,
我問她:有人會中途放棄嗎?
她說:大把,因為有很多人也有密室恐懼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密室恐懼,
但願今生今世也不需再照磁力共振啊!










5 則留言:


  1. I have 密室恐懼的。Hope you are ok and no problem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你有無試過照磁力共振呀?係咪都係好似我咁驚?

      刪除
  2. 我覺得年青時真係好似心口掛住個勇字咁,大胆好多架。年紀越大,經歷反而令我哋好易產生不安。明明自己細個最鍾意躱在櫈/枱底或衣櫃裡玩,但依家大咗,我都好驚被困喺密室嘅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細佬都係咁講我,小時候lay埋在衣櫃/床下底都無驚,點會有密室恐懼啫,我都唔知,不過人大左就越多野驚。

      刪除
  3. 我都好多野驚,驚同人面對面傾計,驚睇醫生,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