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假如讓我「寫」下去....




究竟Blogger們是怎樣manage
自己個blog架呢?
不講不知,在我的草稿框裡,
閒閒地有十篇八篇文章沒有發佈,
大多是未埋尾的作品,
往往是當時雅興大發,靈感一到,
把想講的話題盡情發炮,
及後又忙東忙西,把文章擱置了....
之後的某一天、看回試試能否完成,
卻沒了當時的感覺。

這類未完成的文章
有一半是我看完某齣電影後的感受,
可是,文章未寫好,電影也落畫了,
發佈也沒什意思。

在草稿框裡,找到了其中這一篇,
今天決心把它完成!發佈!

___________

此文章寫於上年的冬天......

[假如讓我寫下去]

高峰時期,
隔兩至三天我便會post一篇文章,
寫寫感想,抒發澎湃情感,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
要做blogger,便要日日寫,
日日post才能留住讀者的瀏覽,
你不發文,人們便會忘記了你。

但我從來沒有打算
跟著這個「潛規則」去行,
我還是喜歡依著自己的心去做,
想寫便寫,做返自己,
自己過癮,比任何計算都重要。

愚太的blog有很平均的瀏覽量
現在是每天200-300,
每月7000左右,
高峰時期每月有10,000+。

頓然發現,
近年擁有想寫野的好心情變少了.....
現在post的大多是生活遊記或event
把經歷留個回憶而已,
當中相片居多,感情的文字較少,
更發現網友們給我的留言也漸少了,
難道大家離棄了我?

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真心喜歡寫作、
喜歡分享、喜歡文字,
當心情好的時候,
我會越寫越起勁,
滿腦子充滿無限題材無限感想,
大大小小、鎖鎖碎碎
我都想將它們幻化成美麗的文字,
Blog也是我的一本生活小紀錄,
把感受和回憶留下來。

以前,寫完一篇文章,
像把內心的情感大大力地發洩出來,
每一行每一字都在紀錄我的心情、
我的成長、我的經歷....
因為寫作,我更能了解我自己;
發掘存在感。

但近年我發覺自己偏向淡淡然,
腦袋就如看破紅塵,
沒什麼軼事會令我感到特別興奮、
也不會為任何事過份愁緒,
其實我每一天的生活也額姿彩的,
密密麻麻的行程,
且經常都會接觸新事物新朋友,
只是我的內心卻無比地平靜,
眼睛看到的事情,
樣樣都很闊很遼遠,反射出來,
感覺自己實在太渺小了,
靈感沒了,頓失寫作的動力、
連揮筆的幹勁也減卻了。

怎樣才能振作起來呢?
假使再沒有讀者,
寫下去還有意思嗎?

有點迷失......

_____________

當今天,我想把這篇
寫於半年前的文章完成去,
我發覺我的感受又有所不同了,
不知何時開始,
我又找回了寫作的動力,
文字是點滴;
生活是累積;
我還是找到了生命的泉源,
沒有多愁善感,只有積極人生。

大家或許以為:
愚太最耍家的寫作題材
是抗病心歷和育兒樂,
但其實...我最熟悉的卻是愛情,
可以說是Frozen中的「戀愛專家」,
只是,若寫愛情
便會提及很多舊人或舊事,
我還是較著重現在一位的感受。

「那動人時光,不用常回看」
這陣子呢首歌的而且確觸動了我,
更心血來潮想寫一個愛情故事,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愛情在創新世界裡才是最浪漫的。










1 則留言:

  1. 有時"乾乾地"無咩靈感我都情願唔寫架,但我總覺得心情大好時反而寫得無咁得心應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