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義師手記【7】一個學期的結束

我喜歡努力過後享受成果的感覺…
有無盡到全力,自己心知,
真心付出了,總會見到回報的。


不經不覺,
愚太成為義師也將近一年了,
小妹妹完成了小三課程,
暑假後即將升上小四。

早陣子傳來好消息,
小妹妹的媽媽告訴我:
小妹妹考試的成績進步很多,
由從前或會不合格,
現在每一科也得七、八十分,
小妹妹自己也很開心。

雖然,話則求學不是求分數,
但分數卻是唯一
能反映結果的客觀因素,
我對小妹妹的進步感到安慰。
回想起過去十個月的補習歷程,
很多時她都會心不在焉、遊魂太空,
每一次我都會用力把她抓回來,
有時我會很嚴厲,
我很想她明白我的苦心,
我希望她明白追求知識的重要,
很想用愛心去感染她,
當我們很努力去做一件事時,
一定會看到成果,
放棄很易,但肯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然後,我邀請妹妹和她的弟弟
來我們家開結業party,
加埋YY,3個小朋友一起玩,
我特意買了兩份畢業禮物送給他們。
生活中的一點小鼓勵,
讓我們更有動力走更遠的路。

小學的暑假開始了,
我們會先休息2﹣3星期,
然後會回復每星期見面一次,
我們未必要當是補習,
或是交流,或是生活學習,
我不一定只教她課本上的知識,
日常生活中還有好多東西
待我們去探索,
小妹妹如是;愚太也如是。








5 則留言:

  1. 愚太真係一個有心嘅義師,小朋友遇到你係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能遇到她也是一種緣份,我從中也在學習啊。小鳥也是一個不易放棄的小妹啊!

      刪除
  2. 每星期一次補習能有這樣的進步,證明愚太很懂得和小妹妹相處和教導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她是肯聽教的小朋友,無激到我心臟病發,我們相處得不錯喔~

      刪除
  3. 愚太同小妹妹下學期繼續努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