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良心企業~屋企人的眼鏡店:OKIAN 瞳視一家

大約一年前,我和愚生一起
搜集了很多關於社企的資料,
又去了聽講座
和上course學習營運社企,
所謂「社企」,即是社會企業,
他們不等於非牟利機構,
但藉著做生意來宣揚「良心消費」,
即是每次幫襯的同時,
都有弱勢社群受惠。

自此之後,
我們都刻意挑選社企來消費,
香港現行在大約有800間社企,
社企的價目未必是最便宜,
但近幾年我們有一很深體會,
就是做人,不用下下賺到盡的,
合理便可以了。


這天,愚太有幸接受邀請,
參與Okian瞳視一家的開張慶典,
先說這個名字的由來已夠有趣,
Okian 音似「屋企人」,
創辦人本著一家親的意念,
特設「1+1分享計劃」,
顧客每消費一次,Okian便會
區上義務提供一次驗眼配鏡的服務。
並由香港大學註冊視光師主理,
堅持以最實惠及
沒有隱藏收費的價格,
提供優質產品及貼心服務,
致力推動正面社會價值及關愛社會。

多種國際品牌眼鏡框給予選擇:

愚太特愛這個色彩系列
Happy Frames Company:


店長更客氣地說送一副給我呢!
我逐一試帶,看看那較適合自己...

估唔估到我揀左邊副呢?
就是...這個了...
始終我面圓圓,還是圓框襯我。

大家可瀏覽一下:

這個星期六,
愚太會帶埋家人去Okian配眼鏡,
他們有這需要,亦buy
消費之餘又可幫到別人這意念,
用行動支持!

***********
其實我和愚生都有一個共同目標:
就是希望終有一天能成立一所社企,
做生意望平衡收支之餘,
又可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
我們深信,
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
也是一種幸福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