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好朋友系列27:像是YY送給我們的友誼.....

即使現今Facebook當道,
但要找回30年前的友誼,
一點也不易,只少到今天,
我的Facebook朋友名單裡
也沒有一個幼稚園時期的同學仔,
唯獨是你.....

當年幼稚園高班畢業,
全班也只得我和你升上同一小學,
正正因為是小學同學的關係,
令我們到今天也維繫著。

緣份這回事寧捨奇妙,
由小到大,
我們也稱不上超好的友誼,
始終可能是男女有別啦,小時候
我們從不是與對方傾訴心事的對象,
反而在大家出來社會工作之後,
我們才漸漸成為交心的朋友。

尤其是在早幾年,
我自己的人生正在經歷巨變的時候,
是我懂性以來一個比較艱難的階段,
那段日子,即使你沒有說出口,
我卻能感受到一位朋友正默默支持,
特別是YY出世以後,
她更把我們的距離拉得更近,
謝謝你對YY特別的關愛,
尤其是「物質」的供應。

不只你,還有你太太、媽媽、姐姐,
也給我們一家很多的支持和幫忙,
令我深深體會到近三十年的友誼
不是白白建立出來的,
病後的我有很深刻的體驗,
別人對你好不是必然的,
我慶幸人生有你這一位朋友。

知你脾性,肉麻的說話不說太多....

就說回上星期我們的晚飯吧,
常慨嘆香港人個個忙東忙西,
約一個便飯閒閒地約三五七年,
不想常將生命苦短掛在口邊,
但我們能控制得到的事情又有幾多?
所以我份人想做就去做,
想見的人就去約,
最喜歡爽直的朋友,
正正就是你們,
邀請你們上來我們家吃飯,
不婆婆媽媽,有空便應約!
不需等到天荒地老白髮時。

沒想到.....我們兩對夫婦
在桌上竟談到理想與將來,
我喜歡這樣的對談,
令我們彼此之間更有深入的了解,
了解才能把友誼好好維繫著。

另外,
我更要頒一個《破釜沈舟獎》給你,
知道嘛,我從沒有一個朋友,
只與愚生見面才三數次,
能令他開得如此金口暢談理想,
寡言是他的天性,
向來我和他也是一凹一凸的組合,
只得你,能令他打破沉默,
那晚看得我目定口呆。

最後,常自誇是絕頂好太太的我,
看見她也要退位讓賢吧,
上天太眷顧你了,
讓你娶得一位近乎完美的太太,
彷彿「賢淑」這兩個字只能形容她,
外表美麗,事業又能幹,
大方得體,心地又善良,
可能由小到大我都是粗魯派吧,
看見溫婉的女性令我很心動喔,
如果我是男士也要娶她做老婆,
要好好珍惜這麼一位好太太呀!

將來你們由兩口子變成三口的時候,
讓我們繼續維持這樣的飯局吧,
有小朋友,在家中吃飯比較方便,
讓YY擔當大姐姐的角色,
照顧你們的小寶貝吧,
然後我們四個.......
繼續國家地理天文大事,
暢所欲言,無所不談。











2 則留言:

  1. 這份從幼稚園開始建立的情誼,絕對值得愚太珍惜一世啊!

    又,我可以想像到把愚生和我老公放在一塊的話,一定靜到連針跌落地的聲音都聽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天,當我們來到多倫多時,一定能見證這樣的飯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