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男人最「疼」

我和愚生喜歡的戲路一向不同,
我喜歡看劇情片、愛情戲;
而他是典型男生,鐘情英雄特技片。
前陣子Avengers最新一集上畫,
他第一天便撲去看了。


看罷,愚生忽然英雄片狂熱,
隔幾天便會買隻DVD回家,
只兩星期,家裡便多了這堆東西:


同一時間,便利店推出figures系列,
每6個印花再加$20便會換到一盒,
(購買滿$20便得一個印花)
最吊鬼是盒外看不到款式的,
加深了儲齊一套的難度,
最終我們集廣大朋友幫手,
左換右換,儲齊10隻一套



有些女人不喜歡
自己的男人亂買東西,
其實這個是跟價值觀有關,
女人每次淘寶逛街
也閒閒地花一千幾百,
為何自己能花但男人卻不能花?
做人不能雙重標準吧。
而且男人也只是
在花他自己賺的錢而已,
又不是洗女人錢,
如果一千幾百你也不讓他買,
太不過癮了!

基於我自己成長於貧困背景,
加上怕浪費和尊重節約的本性,
以前的我會偏向無聊的東西不買;
玩樂的東西少買;奢侈品不必買。
但近年的我其實是有改變的,
嗜好難求,當把心儀的東西買回來,
能讓生活變得有趣一點,
興趣,能使生命更熱血,更有活力,
相反如果生無可戀,人生像白活。

現在的我正正有如此感覺,
說實話,今時今日的我,
感覺真的有點無慾無求,
名和利都不是我所追求的東西,
唯一的目標是能和家人健康在一起,
但現在每一天正正過著這種日子,
所以我已經不知道我還可追求什麼了。

眼見愚生有心頭好,
其實我是有點羨慕他的,
替他興奮,更實實在在地支持他
幫他撲印花,找人交換款式,
都幾好玩!當結果完滿時,
連我自己也有莫名其妙的快樂感,
他快樂所以我快樂,
不得了不得了,
我也要尋找自己的嗜好!




5 則留言:

  1. 見到愚生嗰個滿足嘅笑容,絕對值得嘅!我老公都係粉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話我post佢呢張咁核突既相,都唔算肉酸啫,幾搞笑吖。Avengers俘虜了愚生的心;公主系列又俘虜了YY的心,現在我是家中的大悶蛋。

      刪除
    2. 我反而覺得相入面嘅愚生充滿童真喎!

      刪除
  2. 每個人都有自己鐘意嘅野,所以支持佢見到佢開心,自己都會好滿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啦,正如YY 中意公主系列。見他們兩父女開心,我都覺得滿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