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我的手機

某日行過Toysrus,
YY話好中意呢部電話,
不過成二百幾蚊,我沒有買給她。



以前的電話就是這種模樣,
只得打電話的功能。
今時今日的電話,應該叫做手機,
是城市人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我是一個比較多看手機的人,
這個壞習慣源於長住醫院的那幾年,
在醫院時間太漫長了,百無聊賴,
一天能用App看完六份報紙,
又試過趟在病床上看youtube,
狂播karaoke版本有字幕掃過的歌曲
在病房裡忘我投入地唱K。

朋友們都會「誇讚」我:
你打訊息的速度超快!
對,這又是長期住醫院的訓練。
深宵呆在病床納悶的時候,
用whatsapp R水吹,
久而久之,練得一身好武功!

加上我現在的工作有需要面對客戶,
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最短時間裡回覆
每位客人的提問。

但如果你問我,可以沒手機嗎?

其實,又不是沒試過,
兩次瞓ICU,與手機斷絕一段長時間,
全間病房只得一部
只能播TBB的電視仔,
但日子仍然咁過,又不是什麼慘事。
有些東西,不要以為沒了它不行。

但如果你真的問我,
生活上可以沒手機嗎?
我想我會答:在工作上,不可以。
在娛樂方面,我還能找到代替品,
但智能電話/平板電腦,
在我的工作上是暫時不可取替的。

自問是一個time management
很不俗的人,
我是瘋狂地迷上multi-task的,
希望能有效率地運用時間,
(或實在很怕自己會時日無多了)
為何我能同時兼顧保險工作及
全職媽媽這兩個身份?
我手機上的calender是我的關鍵,
每一天的日程都是密密麻麻的,
見客或會議都必定清楚地輸入,
這才令我不會遺漏每項工作,
我實在回不轉頭用筆記本的年代。

先用iPhone,曾經轉用過Samsung,
但最後又重回iPhone的懷抱,
因為始終那個模式比較適合自己。

近來,為了決心戒掉夜睡的習慣,
我上睡床後會熄掉電話,
然後放在客廳差電,遠離魔鬼,
休息時休息,
要夠瞓才夠精神繼續拚勁!

但唯一壞處:
就是早上聽不到電話鬧鐘響,
有時更會遲了起身,換衫返學很趕,
我希望有一天我會煉成
自然早醒的強勁武功,
這就是我的目標了,繼續努力!



5 則留言:

  1. 我反而覺得"瞓得是福"呢,最懷念就係學生時代一瞓就12個鐘以上,然後自然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要起身送YY 返學嘛。呢幾日11點幾瞓,8點自然醒,perfect! 希望keep住

      刪除
  2. 咁你應該買返個 alarm clock. 唔知依家仲有冇得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大部份鐘都會有滴滴聲,怕嘈。可能我要置返個電子鐘在房先得。希望唔貴啦

      刪除
  3. 買返鬧鐘,反而我比較睡眼,,一時訓得好多,一時訓得少,醒左好難再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