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週記。隨筆。寫我心情

凡事都要盡力】

雖然.....我出名中意玩,
但在工作上我是很用心和努力的,
在工作上接觸過我的人不會反對。

雖然...我不太重視YY的學業發展,
但平時日常生活的管教中,
我們都很努力培養她的品格,
並且常向她提著兩個字:「盡力」
凡做任何事都要用心、盡力,
才對得起自己;才對得起時間。
我在過我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

- - - - - - - - - - - - - - - - - - -

母親節】

上星期母親節我們是怎樣過的?
那天其實我整天都有事幹,
白天安排了見客工作,
晚上就參加飲宴,
只是中段時間一家三口來個下午茶,
但對我們家來說其實一點都不可惜,
反正愚宅每天也快快樂樂過日子,
節日都不太重要。

有時候,工作和玩,
我還是會選擇前者。
由小到大我都會選擇先苦後甜的。

- - - - - - - - - - - - - - - - - - -

打破宿命】

做含銷售性的行業,
所謂「五窮六絕七翻生」,
這三個月是會比較難捱的,
我決心要提起更多幹勁,
打破宿命。

- - - - - - - - - - - - - - - - - - -

品格是最重要的】


近來,感覺YY有點恃寵生驕的情況,
我們很討厭不可一世的小朋友,
發誓不可讓自己的小朋友
變成那種模樣,
書讀不成不可怕;
人不善良才可怕。
我和愚生決心要對她嚴謹一點,
態度不好時,必須糾正,
而且絕不心軟!

- - - - - - - - - - - - - - - - - - -

【頭髮

前幾天把啡啡的髮色染回深色,
決心暫停染和燙,
讓頭髮休息一下吧,
慢慢留返一頭健康秀髮,
很多次都衝動把頭髮剪到很短很短,
但上一次剪短之後,
隔陣就發現出心臟病了,
很邪吧,雖然不關事,
但還是有點害怕。

- - - - - - - - - - - - - - - - - - -

【凌亂相集】

這星期影了很多雜雜亂亂的相,
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吧:

集郵系列:伍家謙


集郵系列:高志文醫生
還有幸跟局長談幾句交流一下。


集郵系列:前新聞主播盧頌萱

近來被公司挑選有潛質成為
新一年的MDRT(百萬圓桌)
在會展參加conference:
但其實我不是太有信心能達標,
始終我要付出的時間有限,
家庭還是放在首位。

有一天,工作過後納納悶悶,
和愚生兩口子逛逛深水埗玩具街,
新買了兩張小朋友椅子回來,
我們家很喜歡招呼小朋友來玩的,
現在家有7張凳仔,
playgroup都開到班!


母親節前幾天和爺爺嫲
到如心酒店食buffet,影了這張相:


近來都幾中意買野,
這架滑板車是在FB網買的,
全新$218連運費。
其實這是YY第二架滑板車了,
之前那架購自淘寶,
不太穩陣,玩一排便報銷了。
今次這架都好實正。


YY很喜歡Agnes B這隻兔子,
每次帶她回公司經過樓下都要求影相。


朋友介紹這B612影相mode,
完全淹蓋我的雀班,正!

YY早排病完,在家休息了很多天,
得到了我們悉心的照顧後,
病完好返後變得有點emotional,
很易哭,我覺得她是想
draw我們的attention吧,
這陣子要下多點苦功。

當她笑的時候,
其實仍然很可愛的。

2 則留言:

  1. YY依然咁可愛,笑容依然咁燦爛!:D

    又,很喜歡愚太紮辮的模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你永遠第一個給我留言。謝謝你的心。
      做父母還是終身學習吧,太多學問,我邊做邊學邊體驗。
      謝謝你讚賞,不過我把頭髮剪短了兩吋了,紮辮可能無咁好睇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