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是迷失嗎?生活中偶爾會停頓下來…不好也不差

這陣子,我確是有點心緒不寧,
睡不好,精神差,膚色暗啞,
化極妝也面無血色
做事提不起勁,連去玩也不感興趣。

我沒有刻意去說,
但有兩次工作時與客人見面,
他們分別告訴我:「你面色很差。」
「你是否撞鬼?」

事實上,由小到大,
我都偶有俗稱「被鬼壓」的情況,
小時候發生時很驚青的,
及後亦相信醫學對被鬼壓的解釋
說是腦袋先起來,
血液運行未及腦袋快,
所以才全身不能動,
這大概也同緊張、壓力有關,
加上我的心臟不好,血運行較弱。
所以現在每當遇到「被鬼壓」時,
基本上我都不會再驚的,
我會冷靜地等待身體郁返後,
(通常是兩三分鐘左右)
便會拖著愚生繼續瞓。

恰巧,上星期回醫院覆診,
血報告又不合格,又要加藥,
身體響了警號給我。

自己精神不好,
歸根最大原因還是睡不好,
不知有多久未試過一覺睡天光,
每晚凌晨三四點總會自動紮醒,
上個廁所,然後折騰一陣才瞓返,
晚晚如是。

前幾晚,又遇到「被鬼壓」的情況,
同時清楚聽到耳邊有兩個男人說話,
但他們不是在嚇我,只是在交談,
而我很清楚那不是個夢。
但即使這樣,其實我又不是很驚的,
我總認為這個世界
有好多事情是解釋不到的,
無需尋根究底,凡事都不只黑和白,
而且我一直不是迷信的人,
現在我會相信.....
「沒作窺心事,夜半也不驚」
我覺得自己真的大膽了很多,
以前的我,是個聽完鬼故
也會夜晚驚到睡不著的人,
但事實上,這幾年間,
病和經歷,使我一夜成長。

即使最近精神狀態不理想,
但我卻肯定自己的心情是沒問題的,
沒有感到不開心、亦沒有不安感,
當然,生活上間中也有感到壓力吧,
但做人就是這樣啦,
豈會天天順順利利?沒丁點遺憾?
是沒可能的。生活總有高低。
而且我一向好肯定一件事:
自己的心理質素屬非常好,
我份人是非常正面和積極的,
一向不會無病呻吟。

但究竟,我發生了什麼事?
大概我也不是很在乎了,
生活總有時迷失吧,
偶爾停頓一下又何妨。
我告訴自己:「多睡一點吧,
精神會慢慢好起來的,
然後,我會回復幹勁的。」
關心我的朋友請不用擔心,
我會睡多些的,我會回復正常的。

﹣﹣﹣﹣﹣﹣﹣﹣﹣﹣﹣﹣

題外話,
昨晚與三位好姊姊在家中聚餐,
談到慶起,
四個女人凌晨12點半搭的士
去了廟街占卜塔羅牌和看命理。
我是第一個問牌的,
占卜師問我:「想問什麼?」
那刻我真的沒有什麼想問,
底蘊裡我不是太相信的,
純粹貪得意,
竟想到問問能否買第二層樓?
結果,我認真地問了愚生的創業路。
答案也是一些大路答案吧,
就是你和我也懂說的話:
「要刻苦、要守,總會成功的」。

至於我的三位好姊妹,
也是問愛情,
占卜的結果說她們情路崎嶇,
不太順景,甚至提到嫁不到,
但我們都只是抱著玩的心態,
沒人會太在意,只一笑置之,
反而這次的衝動,
換來我們四個女仔哈哈大笑,
青春就是這樣瘋狂吧,
想做就做,
這是屬於我們四個的回憶,
將來談起這件事,一定繼續大笑。















9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都偶有俗稱「被鬼壓」的情況, 多數都係因為自己身體狀態不太好情況下發生的, 平常心對待便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EE也屬緊張人士,對,平常心就好了,我們一起放鬆。

      刪除
  3. 生活中每一天也有不同事物發生,也會有新挑戰,希望愚太能放鬆心情,不至於太擔心身邊人和事,因為緊妳的人絕對著緊妳多於自己的事業或生活。請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不用擔心我架,生活中總有這種低潮的感覺,總不能常保持活力。這幾晚好多了,而且我知道會越來越好的。

      刪除
  4. 放鬆啲,唔好俾咁大壓力自己,希望你慢慢會訓得好啲,一覺訓天光,要保重身體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Kathy 關心。這幾晚好多了,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

      刪除
  5. 愚太加油...最近我都收到基因報告,發現有問題,心情都低落咗好一段時間,不過而加我同自己講,要繼續過番原本嘅生活,瞓醒覺就無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鳥,原來我遺漏了你的留言,一切安好嗎?支持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