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我的2015年母親節禮物:《經濟日報》訪問篇

今年三月,我接受了《經濟日報》
的邀請作一個人物訪問,
事後記者告訴我,
編採決定放在母親節週才出街,
以歌頌媽媽為主題.....

雖然這已經是我第八次的媒體訪問,
但這些年間,我體會到
每一位記者的風格和想法都不同的,
我期待看在她筆下的自己是怎樣,
終於,我的報導出街了....

2015年5月8日出版的《經濟日報》
港聞第一版,會看到我的故事:


沒想到,
其實我只接受《經濟日報》訪問,
《晴報》會沒經我同意便轉載報導,
還有yahoo和廿四孝父母相繼fwd,
但親身報導和轉報其實是有分別的,
始終他們沒有親身接觸過我。
我其實不太喜歡《晴報》的標題,
有點誇張。

澄清一點:YY一年請咁多假,
有些是生病,有些是留港事假,
如果是去旅行的請假,
一年只是8-10天左右,
哪有那麼誇張!我發左達咩!
每年才去2﹣3次旅行而已。

但我知道我這種不太重視
培養子女學業發展的家長,
在香港屬於異類,
報導出街後,我應該得罪好多人,
但我只是想珍惜時間,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即使去玩去旅行,也絕不會掉低
還未能懂得照顧自己的女兒。
我著重的,是教曉她學做人,
沒想過為她籌謀學百般技藝
增強她日後競爭力,
她要走一條怎樣的路,
由她自己決定。
我的職責是做個好榜樣便夠。

回想起,三年前,
我接受了壹週刊和NOW的訪問,
他們也是刻意將報導放在
母親節週出街,以讚揚我為主題,
我感榮幸,媒體們代替了YY送給我
這些難忘的母親節心意,
也是我人生很好的體驗,
將來待YY長大後看回這些報導,
不知道她會怎樣看媽媽呢?
﹣﹣﹣﹣﹣﹣﹣﹣﹣﹣﹣﹣﹣﹣

【小小插曲】
由前天放學回來開始,
YY 已開始發燒和咳,
On and off 地高燒,38-40度徘徊,
但她的對答和思路都是清晰的,
帶她看過醫生,也不是什麼大病。

這幾晚我們一直在折騰,
不停用濕毛巾幫她降溫,
提她喝水、抱她上廁所、
服退燒藥,我自己好像沒睡過,
我不是怕自己累,
只痛心她燒得辛苦,
她整個人無咩心機,
沒去睡的時候,
我陪著她坐在梳化看電視,
我心痛她沒什心情,
對她說:
將病傳晒給媽媽好嗎?我不想你這麼辛苦。」
她竟這樣答:
「不好,我不要媽媽病、不要媽媽辛苦。」
有這個懂性的女兒,
我覺得自己像已擁有了一切。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5 則留言:

  1. 我都有睇到 上網好多人的評語 唔好太上心呀 最緊要覺得自己咁攸係無錯就照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果個標題太誤導,不過我無睇留言,費事影響心情。懂我的人會明白我,不懂我的也控制不到。

      刪除
  2. 睇到愚太嘅報導,只係覺得好感動,亦好欣賞愚太唔隨波逐流嘅教育小朋友嘅態度。祝愚太母親節快樂,YY聽教聽話。

    回覆刪除
  3. 雖然説話內容被朽曲了確實不爽--->標題太不恰當! 不過像妳説的,懂妳的人就會明白,所以也不用上心,就當是上了一課,下次若再接受訪問的話,愚太一定會更懂得保護自己! :)

    祝YY早日回復活潑本色!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對教育下一代都會有唔同方式,亦都只有愚太先知點樣對YY係最好,根本就無對錯之分,所以唔洗太在意其他人點樣睇,只要繼續陪住YY去經歷生活上嘅大小事,陪住佢成長就得架啦!
    亦都祝YY快啲好返,做返一個開心活潑嘅小朋友!
    愚太,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