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工作需要不時的refresh


上面這幅相,
是早前上某位客戶公司開會時,
客戶的行政經理幫我影的....
那天實在太多文件要處理了,
我們兩個女人仔坐著三小時,
我們將每份文件逐一擊破,苦中作樂,
同時在負責五間公司的強積金文件,
無意中我擺了這個五連環的印章陣,
我們都笑了,
她把這個有趣的畫面拍下來.....

我慶幸我遇到的客人都是好人,
沒人會刻意留難我,
在大家都在忙的時候,
還會鼓勵一下我.....

早排真的很充實,
幸好,恰巧有一個喘息的機會.....

﹣﹣﹣﹣﹣﹣﹣﹣﹣﹣﹣﹣﹣﹣ 

每年到了差不多這個時候,
愚太都會報讀一個五百零蚊
的兩天財務管理課程,
增值下自己之餘,
又吸收市場最新資訊,
每次聽講師分享,都有新的得著。

一年兩天,我都回到了我的母校-
香港理工大學,上兩整天的課。
理工的綜藝館是收不到電話的,
所以無可能不專心上堂,絕!


第二天的speaker何昊浩先生是一位
非常風趣生動的講師,
具豐富投資銀行工作經驗,
曾任瑞銀和美林這些大型I bank,
他分享了很多市場動態和背後意義...

﹣﹣﹣﹣﹣﹣﹣﹣﹣﹣﹣﹣﹣﹣

例如,早幾年Facebook
以US$16 million收購
有4億五千萬用戶的whatsapp,
其實當年的whatsapp根本不甚賺錢,
眾所週知,
whatsapp差不多是免費使用的,
什麼才是收入來源?
就是背後龐大的date base.

﹣﹣﹣﹣﹣﹣﹣﹣﹣﹣﹣﹣﹣﹣

還有,
又一城其實是一個很成功的商場,
因為它是從平民化的中檔次
至奢侈品牌也共治一爐,
吸納不同階級的客戶群,
達100%的租舖率。
本身又一城屬太古地產Swire所擁有,
早幾年由新加坡商家
Maple Tree全面購入,
從而融資上市,達成收購的目標。

﹣﹣﹣﹣﹣﹣﹣﹣﹣﹣﹣﹣﹣﹣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甲級寫字樓
一般都是租給金融機構的,
但當年IFC進駐香港,
他們與UPS達成協議,
以一個比較低的價錢,
簽了十年租約,
是較特殊的例子。

﹣﹣﹣﹣﹣﹣﹣﹣﹣﹣﹣﹣﹣﹣


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是哪個國家的?
這個紀錄,通常隔幾年便會變動,
香港的中銀大廈也曾是世界第四,
現在,十甲也不入。
台灣的101也曾經是世界第一,
現在已不是了。
揭曉:以2014年的紀錄,
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在杜拜,
不過過幾年又應該不是了。



﹣﹣﹣﹣﹣﹣﹣﹣﹣﹣﹣﹣﹣﹣

全球最貴商務租金的地方在哪裡?
2013年是銅鑼灣;
2014年是巴黎;
2015年,相信會是紐約。

﹣﹣﹣﹣﹣﹣﹣﹣﹣﹣﹣﹣﹣﹣


社會經濟環境的變遷,
其實與人民的生活也息息相關,
多留意這個世界發生緊咩事,
當然我們沒可能掌握所有事情,
但至少,我們要掌握自己。

﹣﹣﹣﹣﹣﹣﹣﹣﹣﹣﹣﹣﹣﹣


愚太工作稱心,
除了我真心享受自己的工作之外,
還認識到這班合得來的好同事,
大家一齊拍住上,互相勉勵。
平時大家都忙,
在office碰到也是來去衝衝,
難得這兩天,大家對足全日,
順便又可交流下工作
和師奶式的chic chat….
上面幅相四位女士,
其中兩位都是兩子之母,
加埋愚太,共三位媽媽,
我們同時間兼顧家庭,
又能發揮事業,
女人的力量可以好無限!

第四位更是保險界奇葩,
只入職九個月便快速成為了MDRT
(百萬圓桌)她為人謙謙有禮,
勤力、醒目、上進、博學,又玩得,
我很佩服她!

第一天我們lunch去了
富豪酒店吃日本菜;
第二天就簡單些,吃拉麵。

﹣﹣﹣﹣﹣﹣﹣﹣﹣﹣﹣﹣﹣﹣

這兩天的朝早,
送YY返學前一同去吃早餐,
我告訴YY,媽媽這兩天要返學,
YY好驚訝地說:「大人都要返學?」
我告訴她:
「媽媽也有很多東西不懂;
媽媽也要不斷學習;
媽媽也要比心機的,我會努力。」
然後YY就攬住我說:
「媽媽加油,我會支持你的。」
She is really sweet!

平時埋頭苦幹工作,
但有時能停下來、竭一竭息,
Input一下新資訊,裝備好自己,
再走更遠的路,
工作如是,人生也如是。


兩天的課程完結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我覺得自己又準備好了。










6 則留言:

  1. 真的不能想像相片中有三位已為人母!全部也長得又年輕又漂亮!:)

    要同時兼顧家庭和工作真的不容易啊,愚太要好好保重身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排繼續都是勞勞碌碌,有時我在想蜘蛛俠那句說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我不是想放大自己,但有些時候像身不由己,好想去幫人,好想做多d好事,不想停下來,我係咪癲左

      刪除
  2. 世界每天都在變,不增值自己都不行.

    回覆刪除
  3. 選擇喜歡的課程增值自己,也可伺機放鬆一下呢^^

    回覆刪除
  4. 其實,好羨慕你可有自己喜愛的事業,又能照顧家庭,不用請工人姐姐幫手,你還可做義工,你的能力好厲害,很難相信你是過心臟有過事的人,很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賞,飄飄然了(哈哈)認真說,其實有時我都好佩服自己,同時可兼任咁多崗位、活動,而且都平衡得不錯,可能自少我也有這種「善用時間」的心,我希望自己能充實人生,同時能應付自己想做的事,或者因為從小都這樣忙忙碌碌,搞砸了自己身體。現在的我,雖然身兼多職,但是真心的,我很享受每一個崗位,我會量力而為,唔會迫得自己太癲。謝謝你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