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心有餘悸的基因

想記低此刻心情......

美加之旅回來後,
時差仍然未調較返好,
睡眠時間有點癲倒....
工作已經回上軌道,
處理好一些較急的公務後,
我偷了半日閒,
到戲院看了一齣電影:
多拉A夢3D
Stand By Me

預了會大哭一場....
我從來都是看戲眼淺的人....

看戲時,電話一直在震,
我選擇沒有在戲院內接電話....

離開戲院後,聽話音留言,
原來是醫院的醫生找我......
我心知:
每一次收到醫院的電話都不是好事。

回電聯絡醫生,傾了良久。

去美國前,我覆診衛生署遺傳科,
拿了一份基因報告,
本是一份沒發現什麼的報告,
從來,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醫生說暫時找不到有問題的基因,
鬆了一口氣。

今天,老套的電影劇橋段
竟發生在我身上。
醫生說:「已拿的那份報告可棄掉。
我們用新技術再幫你檢驗,
結果,發現了你有問題的基因。
我們會繼續化驗,你要回來覆診,
請不要將那份報告給心臟科醫生。」

當然,基因有問題,
我的生活還是會繼續,
只是,如果真是基因問題,
那再病發的機會便會更大了,
而且,家人和YY也要相繼做化驗。
令我擔心的,就只是家人和YY。
我受的苦已夠多了,
真的不想再有家人跟我受同樣的苦。
如果我真的將有問題的基因傳了給YY,我內疚自己累了個女。

心情一直沉著。
連吃東西的胃口也無。

回到家裡,打給愚生告之,
他說:平常心吧。

事實上,我沒有什麼可做,
安慰著自己,反正已經是事實,
能做的就只是接受吧。
世界上很多事情其實都控制不了,
想多也無謂,倒不如繼續
我現在快樂每一天的生活模式,
繼續創造和YY的開心回憶吧。

每個人的生命也在倒數,
我並不是特別的一位。
倒數時間的長短不是最重要,
我會繼續用正確的心態
活好每一天,無憾無悔。

(2015年3月3日﹣心情)










13 則留言:

  1. 欣賞同認同你積極樂觀的態度, 加油呀愚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nny, 好像第一次看你的留言?感激。
      那天我寫完這篇文後抒發出來便什麼事也沒有了,這幾天心情也很好。

      刪除
  2. 同意你所講,好多嘢控制唔到,倒不如繼續快樂地生活。你已盡力將最好最快樂的回億給 YY 和家人,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地地,感激的話太多了。其實我心情沒什麼了,差點忘記了那事情,我就是這樣的,寫出來便舒服晒。

      刪除
  3. 愚太,睇到你呢篇今我感觸良多...眼濕濕。2013年開始,我都被轉介咗去遺傳科,驗咗第一次基因,好好彩無事;到上次我去腦科覆診,醫生懷疑我有另一個病,於是就再驗過...而加報告未出,而香港所驗到嘅疾病都好有限,所以我一直無過份擔心檢驗結果。不過,睇到愚太呢篇,我真係覺得好難過...因為我一直都有諗過,如果我基因有問題,「有問題」嘅就未必止我一個...咁諗就會令我好驚,好怕家人都一樣有事。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愚太都無需內疚。邊個會知道有病嘅基因係出自邊個身上?我哋都無辦法預知命運的玩笑。只要用心去愛自己嘅家人,你就絕對係一位好媽媽、好妻子。加油,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小鳥這篇留言,感覺你又成長了很多,替你高興,你也要加油呀,一齊努力,謝謝你。

      刪除
  4. 很認同愚生"平常心"的説法。

    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早已有定數,倒不如好好享受每一天! :) 祝福愚太一家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海豚兒,每次總給我支持。那天我寫完這篇文後抒發出來便什麼事也沒有了,這幾天心情也很好。時差仍有,所以現在香港早睡早起,太好了,希望保持住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