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美加之旅7: 第一次認識溫哥華

愚太首次踏足加拿大,
還以為這個國家純以看風景為主
應該有點悶,
而且愚太任職的公司宏利,
亦是一間加拿大公司,
或多或少我也體驗過加拿大人
較保守穩健的作風,
不好高騖遠,求安定生活。

來過之後,
我很喜歡溫哥華這個城市,
它不失大城市的繁盛之餘,
卻多了一份休靜,
交通算完備、建築很美、樹很多、
風景很美、而且周圍也是美食,
令我明白到為何五湖四海的人
也移居來到這個城市,
特別是華人,
佔了總人口80萬的30%。

Public Market@Granville Street:

Kitsilano Beach:


我特別喜歡溫哥華的樹,
能看出背後政府及花王的心思,
四處都是美麗的樹,
讓人目光很舒服,感覺很寫意。

Stanley Park:







有一天,我們揸車經過一條橫街,
兩旁遍佈盛開的櫻花樹,
我們即時泊在一旁,
落車欣賞這個美麗的畫面:

3200 Granville Street:



這正是旅行開心之處,
想做什麼便做什麼....

Fishermen 's Wharf:
這天正是愚生等人南下美國看NBA,
我和移居當地的舊朋友Angel聚舊,
還在漁人碼頭看到野生海獅:


【再續】




7 則留言:

  1. 愚太今年去温哥華好合時呀!天氣超暖和,而且看照片,也很好陽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們留了8天7夜,只一天下雨咋。其餘天氣都很好。

      刪除
  2. 睇相都覺得風景好靚,好舒服啊!
    愚太,你真係好有效率!寫 blog 仲快過我睇 blog!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地地 頭幾天仍然jet lag 睡不著,咪寫blog吧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去年7月也去了溫哥華及西雅圖玩, 去過的景點有些也跟你一樣. 但相信比較不同的是我去了Whistler Mountain, 夏天去仍可坐吊車上到最高峰, 當時山上仍有些積雪, 風景就一個字形容"靚"!

    回覆刪除
  5. 一个从未踏足过美国的人来说,令人大开眼界,跟旅游节目不同,一家旅行温情洋溢,感受到宇宙无限,生命有限…

    对于压力爆煲的香港人来说,千金易得,机会难逢…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