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從未如此緊張過

近月來,香港流感示虐,
長期病患者死亡數字日升,
以前我不會太過擔心頭暈身慶的,
總認為人的身體要正常面對病菌,
抵抗力才會增強。
但這一次的流感,我是有緊張的....

因為,我很在意二月中
我們一家三口的美加之旅,
由於籌備需時,而且成本也高,
如果不幸我們其中一個病了,
旅行時會很掃興的。

這幾個星期,我從未如此謹慎過,
盡力保持一家三口不生病
著家中大小愚也要注意衛生、
多喝水和水果、足夠睡眠、
穿夠衣服,避免去人多地方,
YY每天上學都會帶上口罩,
始終小朋友的防菌意識較弱,
我寧願大題小造,都要安全至上,
因為,我希望大家能保持一個
強健的體魄出門,
輕輕鬆鬆去一個快樂的旅程。

下個月便足四歲的YY,
出門的經驗其實不少,
日本、泰國、新加坡、兩次台灣、
兩次澳門,但這一趟.....
將會是乘搭十三小時飛機的美加,
還要面對時差,
我希望她能適應到啦,坦白說,
YY其實是一個很心歸的小朋友,
沒有特別期待搭飛機或去邊到玩,
她喜歡留在家多些。
貪玩的,其實都只是愚太而已。

這陣子,我會告訴YY:
去美國迪士尼看巡遊會有Frozen,
而且去到加拿大可以砌雪人,
拋雪球,她才表現出小小興奮叻咋。

還有兩天便出發了,
我希望我們能繼續遠離病菌,
這幾天,
愚太已火速完成辦年貨和封利是,
因為人不到,也要禮到,
買海味給長輩們就實際一點,
希望大家中意啦。
小朋友就有可愛羊咩咩利是。


今次試下叫YY自己執行李,
帶些她想帶的東西,結果....


今日是情人節,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這是我和YY送給愚生的情人節禮物
「特造YY帽」

愚宅向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羊年繼續精精神
采飛
洋得意!
萬事余懿余懿吉祥,
恭喜,恭喜!



5 則留言:

  1. 情人節快樂!!

    溫哥華許多時也會下雨,有時會連續下好多日,下雪機會比較少一點,最好帶定遮或著有帽的防水褸,而且雖然溫度不算太低,不過始終近海,感覺上會比較凍! 要小心保重身體啊!

    回覆刪除
  2. 多謝tips
    那我帶定遮先。
    朋友說drive one hour to north 可以去滑雪場,not sure, we will s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有3個滑雪地方,mount Seymour, cypress, 同grouse mountain,如果想順便觀光早年冬奧場地whistler就遠D,約2.5至3小時。玩得開心D呀!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