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愚太五歲生日

雖然孖八才是愚太出世的日子,
但2月11日我也會視它為「重生日」,
因為2010年的2月11日,
這個日子改變了我的一生。

五年前的今天,
醫生破開我的肋骨,
把我的心肺掏出來...修補修補...
從此,上天賜給我新生命。
這些年來,一步一生。

人家說人長大了,
覺得日子行得好快,
讀書時期渴望會考放榜、望畢業、
但總覺得日子過得太慢,
人大了,轉眼又十年;轉眼又廿年,
速度之快,不得不認年華已去。

可是,在我重生以來這五年裡,
我真心覺得日子過得很充實,
我做了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脫離了勞勞役役過日子的生活,
反而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工作時態度認真,然後盡情玩樂,
我很珍惜和家人共聚的時間,
及每年都保持至少兩次出外旅行,
洗滌心靈,增廣見聞。

不想做的事情,不做;
不想見的人,不見;
我選擇了質優、樂活,
反正這個世界並不是想像般中悲憫,
只要存善心、樂觀積極而行,
上天一定不會把你待薄,我信。

今天我五歲生日了,
文字是最好的見證,
如果有一天,死神第三次再來找我,
假若我再沒能力呼一口氣,
我的人生觀都放在我的文字上並存,
謝謝你們觀看,共勉。
Happy Birthday to Me!





10 則留言:

  1. 恭喜愚太的重生快樂!祝這個重活的心藏永遠活潑健康,但千萬不要吵醒睡着時的愚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承你貴言啦
      希望可以頂多幾十年就好了

      刪除
  2. 愚太,“生日”快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Mandy
      仲有一星期就與你見面了,excited

      刪除
  3. 祝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絶對贊成及時行樂, 想做就做, 你的效率非常高啊!!!
    哈, 不得不認年華已去, 同年的我也深深感到,
    望著兩位小朋友, 有時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係一個C9~~
    過得充實比任何東西也重要, 也開心, 真的很怕聽到"我唔想咁, 但又繼續"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一天也變free時,我們兩個約埋嘆茶啦,等你

      刪除
  4. 重生快樂!繼續享受你嘅生活,日日都健康、開心~~

    回覆刪除
  5. 愚太,重生快樂,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也恭喜你生了一對孖B, 好精靈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