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YY的聯校運動會 同期加映愚太的少年回憶】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YY現在讀K1,
是第二年參加聯校運動會了。
學校的機構全港共有五間幼稚園,
今年,一共有一千人參與,
場面相當熱鬧的。

天公做美,這天天氣十分好,
坐在草地上影相寧捨靚!
這個便是YY的老友記:大比

女孩子總愛堆在一起,
出發前,四位女孩子一起影相。
到達運動場時,
五個女孩子手拖手進場,
她們的感情是相當好的。
練習唱打氣歌:毛巾操
親子毛巾操:
第一個親子遊戲:傳呼拉圈
傳呼拉圈,贏左第一名
第二個親子遊戲:舖報紙搭橋
最後我們是第二名
第三個親子遊戲:毛巾傳波
這個遊戲我們又第一名
結果總結三個遊戲,
我們那隊拿了K1組的冠軍
玩完了遊戲,
回看台欣賞啦啦隊跳舞比賽,
為自己的學校加油。
小女孩們是相當落力打氣的
這個時候,等待領獎,
和小朋友們攬作一團。
和主任合照:
領獎時間:
領獎大合照:
運動會將完結了,
和女孩子們拖著準備離去。
YY 人生的第一個冠軍獎牌
同姿姿一同擺出個串pose:



關於學校的活動,
我們一向也會積極參與,
其實活動內容玩什麼、
去邊殊根本都不是最重要,
旨在參與,
讓小朋友有多些共聚的時間,
即使只是在亂跑亂跳,
小朋友都同樣開心,
留多點和同伴們的美好回憶。


[ 後記 ]
今年聯校運動會在沙田運動場舉行,
差不多十四年沒有再踏足這裡了,
又是另一番滋味,這個地方,
對我來說充滿回憶......


愚太是在沙田讀中學的,
每年學校的陸運會也是在這裡舉行,
在這個運動場拿到的獎牌很多,
每一年都會企在頒獎台上,
拿取短跑和接力的獎項。


此外,愚太是校內的活躍份子,
除了是籃球校隊,更是田徑代表隊,
經常代表學校參加區際比賽
和鄰校運動會的聯校接力賽,
獲獎不少,
在這個運動場的回憶很多。


回想起來,運動比賽
令我的人生鬥心和毅力都增強了,
雖然未必一定會贏,
但輸了便會反省下次怎樣做得更好,
我很喜歡爭勝的感覺。


想當年......愚太的初戀
也是在這個運動場裡發生,
比我高form的學兄,
藉著運動會, 走來了我坐的看台,
暸我傾計, 著意來結識我,
還有, 周邊的人原來都早已知道的,
就只有我一個蒙在鼓裡,
然後, 在眾目睽睽下,
我卻拒絕了他.......

又再兩個月後, 我最終被打動了,
成了我的初戀, 都是我的那些年.....

這件事, 正是在YY運動會當天
十九年前發生的,
而我卻又回到這個地方, 真有趣.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4 則留言:

  1. 看見YY同好友們手牽手玩樂、影合照,突然驚覺照相機好像令現在的孩子變得早熟,印象中自己要到小學才有這些記憶,以前的幼稚園最常出現的就只有官方大合照啊!

    真係好橋,不過今天的愚太和愚生、YY一起來到這個運動場,那種甜蜜更勝初戀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很對,現在小朋友很多交流,細細個已老友鬼鬼,好早熟。

      刪除
  2. 可能十九年後,輪到YY同愚太你講:「媽咪,我俾師兄追呀!」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第時世界都不知邊成點。但19年後YY 23歲了,太遲了吧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