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義師手記【4】充滿活力和笑聲的交流

這陣子天氣雖然又濕又冷,
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上星期,收到《陳校長免費補習
天地》的職員Kathy小姐的電話,
誠意邀請我做一個訪問,
內容是關於我的故事,
及成為義師後的點點滴滴,
希望能藉著我的分享,
感染更多朋友參與義師的工作。
這麼有意義的任務,
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雖然已經有5次的被訪經驗,
但對著鏡頭,話不生硬是騙人的,
始終我不是內外人,
我希望自己說話的速度能做到
流暢而不急快,發音清楚,
無奈有時在實行上都事與願違,
一方面希望答問題時簡潔到位,
但當每勾起回憶時,
我又會不自覺地長篇大論,
節奏趨快,天生急性子。


我和Kathy都有個共識,
就是坦白地講就可以了,
不需要太刻意和包裝,
我們都想以最真誠的一面展示出來,
做義師都是自發性工作,
我們不想硬強求別人。
 
訪問還加插了愚生的表演環節:
就是示範一次替愚太在家中驗血。

 

【拍攝背後】
Kathy小姐和攝影師哥哥YC
都是個非常有趣的年青人,
拍攝的過程裡充滿活力和笑聲,
聽他們說,他們合作次數其實不多,
但我卻看到彼此有著火花和默契,
這大抵是因為有兩顆善良的心,
大家都為著一個使命而把事情做好,
才能真情流露出熱誠。

愚太和Kathy小姐寧捨投緣,
閒談中才發現我們在同一屋邨長大,
更讀埋同一間小學,
只是愚太比她大很多很多界呢!
她實在太年青有為了。
新聞系畢業,選擇在非牟利基構,
希望能擔當更有意義的工作,
貢獻社會,這份熱心已教我欣賞。

YC是一位職業攝影師,
屢獲佳績,前途無限,
卻願意在密密麻麻的工作日程中
抽時間來做義工,擔任拍攝工作,
原來他也曾經是陳校長的學生,
以生命影響生命,
把愛心延續,我都覺得很感動。



當天拍攝共花了四個半小時,
大家都辛苦了,
現在等待Kathy的後期剪輯
成為小短片,便於網絡上播放,
請大家多多支持: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https://www.facebook.com/hkcnc?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