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兩父女的煙韌

 作為一個全職媽媽,
愚太有一個較失敗之處:
就是由YY出世到今時今日,
 她都是中意黏著爸爸多過媽媽的。

之前就以為個女先入為主,
果陣生完她之後,
愚太做完手術瞓完ICU,
足足住了一個月醫院才出院,
YY比我早三星期出院,
她一出世時對的就是爸爸。

之後,愚太全職留在家照顧YY,
她對著我的時間一定比對著愚生多,
但她對愚生的那種傾慕
真的誇張有點瘋狂.....

2012年12月,
愚生到New York公幹,
果陣YY得歲半,
在機場送機時難捨難離....
 
[ 舊文:]
  
 
現在YY差不多四歲了,
上星期愚生只是去金鐘功夫表演,
YY都要送爸爸搭巴士,
走左無幾耐,又話掛住爸爸,
夜晚又堅持要等他回來才睡,
個女硬頸到暈,
一定要啜啖爸爸才先瞓得著。
那晚最終等到12點幾,
第二日仲要返學架,


每朝早負責叫醒YY起身返學、
換校服、去洗手間梳洗、
每晚幫她沖涼
YY都不讓我參與的,
全權由愚生負責,
我只可以負責紮辮的任務,
因為YY話爸爸是男仔唔識紮。

其實,愚太有檢討過這問題,
總結有以下原因:

1. 女性的耐性一般較男性差,
作為媽媽的在管教子女方面,
即使也是據理力爭、循循善誘,
但在語氣上難免也會激烈左、
欠缺溫柔,令子女有hard feeling。

愚太經常都會提醒自己管教YY時
語氣要好,不要容易觸怒,
可惜也收復不到失地。

2. 由小到大我們也灌輸YY
媽媽有心臟病的身體不好,
有一次她解釋為何
什麼都不讓媽媽幫她,她說:
「我怕媽媽辛苦。」

3. 愚生無得輸,
他實在是一個太溫柔的爸爸了,
作為一個working爸爸
愚生照顧YY的時間很多,
每天都會送返學和接放學,
而且他極少發火鬧YY的,
又經常會攬住她玩,
所以YY真的很喜歡爸爸,
不是說她不喜歡媽媽,
但當我們都在場時,
她什麼也會揀爸爸幫她的。

說真的,我不是吃醋,
兩父女感情咁好我也開心的。
而且這令我更輕鬆安排自己的工作
和管理家中大小事務,
只是當YY什麼也要爸爸幫時,
我都想幫他分擔一下。

愚太希望在管教YY方面
能繼續增強耐性,少點長氣,
不希望有一天她會抗拒我,
我希望能成為她的buddy,
伴著成長。






6 則留言:

  1.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你認命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諗都唔得啦,兩條友仔成日在家曬花窗,唔預我玩架

      刪除
  2. 回覆
    1. 仲有兩個月就4歲了,而且生得幾高大

      刪除
  3. 現世代好像大部份女孩都愛黏爸爸多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是因為爸爸耐性好一點,不似媽媽易動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