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久違了的心靈抒發,2014年的小小結算

自聖誕前夕開始,生活一直忙著,
年尾的工作很多,應酬又密,
每天都在左頻右撲,
而且,工作之餘,
愚宅繼續不忘到處玩樂,
就是這樣.....工作和玩,
佔據了我整個12月....

很久很久,心靈沒有靜止下來,
放慢點節奏,想想生活;反省生活;
思考生活;感受生活.....
很久沒寫一篇多點想法的文章......

對我來說,2014年過得很快,
因為心存感激和知恩,
每天也是悠然自得地過,
不刻意去量度日子,
每時每刻也感到平安和快樂。

當然,生活也有煩惱失落的時候,
只是,愚太一貫作風都把
不如意的事盡情縮小,
而快樂的事就無限放大,
甚至乎選擇性失憶,
把失意的事情通通抹走,
第二天一覺醒來又重新開始。

事業
因為愛分享、愛幫人、心存使命,
令我在工作上略有所成,
2014年的生意成績,
比2013年增進了160%,
我喜歡自己的工作,
而且越做越起勁,
因為有口啤,客人介紹客人,
令我的工作量日漸增多,
很忙,但忙得開心和有價值。

家庭
事業以外,我最重視的還是家庭,
所以我從不讓自己培訓成為一個
出色的銷售員或MDRT,
要幹出卓越成就,
付出的一定是時間,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
有付出,有收穫。
我不希望我的生活只有工作,
能糊口便夠了,
我的最大成就還是我的家庭
和繼續吃喝玩樂過日子。

愛心
工作,可以是有收穫還沒收穫的...
2014年,我開始了成為義師,
為《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義務幫小學生私人補習,
很多次,愚生看着我頻頻撲撲,
他擔心我的健康,
提議我放棄補習。
但我仍然會堅持著,
身體雖然疲勞,
但我的心仍很熾熱,
希望用自己小小的綿力,
將愛心傳揚在這個社會上。

愛情
愛情路上,
我和愚生的愛繼續有增無減,
尤其是2014年中開始,
愚生轉換了新工作之後,
他的工作時間比較彈性,
我們兩公婆多了很多獨處的機會,
每朝早一同送完YY上學之後,
拍住拖去嘆個靚早餐,有時睇場戲,
有時在我公務纏身的時候,
愚生會幫我分擔照顧YY的責任,
減輕我的擔子,他不單只
是我們這個家庭的經濟支柱,
還有精神支柱、心靈支柱.....
嫁了他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健康
健康方面,2014年沒有什麼特別,
沒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我保持着每月回醫院一至兩次,
有點麻木,但既然是沒有選擇,
唯有接受。
我開始放鬆自己的病情,
很多不能吃的我也將它放進口裏,
醫生叮囑病人不可經常喝酒,
應酬多的時候,
我試過連續三天喝紅酒。

明明每天吃藥已成習慣,
2014年的12月,
我竟然試過兩次忘記吃藥,
血指數跌得很低,
是醫生常說近乎中風的低點,
我卻仍然從容不逼,自行加藥算了。

態度
我開始不太在意自己的病情,
不在意,是因為我不想經常
記著自己是長期病患者,
我希望自己的身體會慢慢適應
令我覺得舒服的生活習慣,
當然我不會亂來,輕微的犯規,
應該不會取我命吧,
世界上有太多事控制不到了,
我希望自己能隨心而活,
我不喜歡限制的人生。

育兒
至於我的心肝寶貝YY,
看著她一天一天地成長,
是我天天感到快樂的泉源。
由幾年前醫生勸喻我患心臟病
不宜懷孕,當中過程很辛苦,
經歷膽戰心驚,
但到今天,YY差不多四歲了,
時間飛快的速度令我驚嘆,
昨天的YY還是個小嬰孩,
今天已經是個小小可人兒了,
慶幸自己選擇當一個全職媽媽,
親自伴著女兒成長,能自豪地說沒有
錯過在她成長裡任何珍貴的畫面。

分享一段最近YY和我的對話....
話說,很多次,我晚上煮好飯給
愚生和YY後便換衫化妝出門見客,
(因有些客人是晚上才有空餘時間的)
工作完畢,我很夜才回到家中,
上到床時已經十一、二點了....

有一次,YY等我門,我爬上床後,
兩母女趟著傾計,談談學校的趣事,
YY突然對我說:
「媽媽:我想要一個姐姐。」
(我正想解釋給她知道因她已出世,
所以沒可能會有家姐)
YY續說:「我想要一個工人姐姐,
我唔想媽媽咁辛苦....」
之後突然大喊。

我問她:「如果請了工人姐姐回來,
那以後工人姐姐代替媽媽接送你上學放學好嗎?」
YY說:「唔好,我要媽媽。」
然後繼續狂喊。

我告訴她:「我喜歡親自照顧YY,
而且家務有玲姨姨(家務助理)幫忙,
爸爸也有幫手,
媽媽真的不覺得辛苦呀。」

YY繼續爆喊,但那刻的YY很可愛,
我也覺得很心甜,
因為我的女兒已經懂得關心我了。
那一晚,她喊了很耐,
看著她大喊,我心裡卻在微笑。
有了她,我的世界從此也是美麗的,
沒有什麼比這種感動更幸福。

希望
最近,我收到兩個好消息,
一直有分別看開我blog的兩位網友,
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她懷孕了,
知道她們早已有渴望成為媽媽的心,
懷孕的過程一點也不易,排取萬難,
她們將必會是偉大的母親,
我會將我的運氣都送予她們,
祈求懷孕過程平平安安,
年尾的時候順利誕下健康小寶寶。
能成為媽媽,是一種幸福。

2015年,希望繼續沒有壞消息,
沒有壞消息已是最好的恩賜,
那怕只是平平淡淡地過生活,
平淡才是最大的福氣,共勉。





7 則留言:

  1. 見到妳話食唔食得嘅食物同埋飲酒,攪到我睇得好肉緊呀! ^^"

    好支持妳幫忙義補,更加支持妳珍惜自己,好好保重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祝海豚兒你新一年繼續開開心心。
      唔洗肉緊啦,我真的不會亂來的,我會繼續珍惜自己,愛生命,愛生活。

      刪除
  2. 的確,平淡是福!祝福愚太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沒有什麼比平淡更幸福。
      我都祝艾華斯你新一年繼續平安幸福

      刪除
  3. 很欣賞愚太所說的,「不在意,是因為我不想經常記著自己是長期病患者,我希望自己的身體會慢慢適應,令我覺得舒服的生活習慣」。2014年,我也收到了不少「始料未及」的消息,但我也開始嘗試「不在意」,因為不想自己長期處於擔憂之中。偶爾我也會放縱自己,可能是休息一下不溫習(其實是偷懶的藉口),在生活中盡量保持輕鬆的心情,不去想太多無法控制的事。

    愚太有YY這個女兒,每天也能活在溫暖之中。看見YY因擔心你而大哭,我覺得她懂事得來又有點"可憐",但我也不禁為愚太感到心甜呢!

    祝愚太新一年身體健康,全家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妹的留言。人越大,才發覺,生活在香港,從容和慢活是很難的學習,我們環境迫成每天也要很勇猛,太累了,卻忙了最簡單的生活模式。
      我們應該有多點自己的想法,終於自己。小妹也要加油呀。

      刪除
  4. 平淡是福 ! Wish u happy and healthy in 20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