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樓價和培育小朋友的方向

愚太有個識了很多年的好朋友
是開地產代理公司的,
早幾天,我去他的舖頭
處理一些勞保及商保事宜,傾開計,
他也慨嘆:「樓價日日創新高」。

我問他:「那生意好嗎?
總有人需要找房子住的,是嗎?」

朋友說:「市場已沒有炒家了,
買樓的,都是用家或投資收租。」

前陣子也看到報導:「樓價太高了,
已超出一般市民能負擔的水平。」
雖然這個在香港已不是什麼新聞了,
但這個無能的政府
有真正為市民去想解決辦法嗎?
需則自由市場應由價格和市場主導,
可是,房屋是人的必需品,
不是奢侈品呀,住屋的需要和規劃,
政府應負最大的責任!

很多人,
既不合資格申請公屋或居屋,
但人工又追不到樓價和物價的升幅,
當儲夠首期準備入市時,
樓價又屢創新高,
既因香港人經歷過金融風暴的挫敗,
還應該高位追下去嗎?
不要忘記任何經濟都是一個循環,
樓價總會有跌下來的一日,
只是沒有人能預測到是幾時。

為什麼香港人活得如此大壓力?
因為我們的基本衣食住行也要
勞心勞力,還有其他生活問題,
每個人實在太多事情要兼顧了。

我一直會留意田土廳最近交易紀錄,
四年前,我們的房子
以五千多元(建築面積)呎價買入,
最近已升至一萬元呎價(實用面積),
即使我們只打算同區換大單位,
也不敢輕舉妄動,
唯有自我安慰:有屋住便算了。

買樓和養育子女有關係嗎?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作者笑說:
「現今父母落力銀彈政策
栽培子女成龍成鳳,
有些家長甚至每月花在小朋友身上
高達一萬元:學費五千;補習二千;
學琴學舞學畫學各類興趣班三千;
但如果將這些錢儲起,
不投資在子女身上,
將來反而還可幫他們當首期買樓,
反正到他們將來出來工作時,
人工可能也追不上樓價的升幅。」

愚太不是姑寒,事實上,
我不會太過栽培YY學乜學乜的,
因為,千金難買少年窮,
很多東西如果已經好好安排給她,
小妮子便很難珍惜學習的機會,
再者,我堅持六歲前仍然只是
食、玩、瞓、學自理和禮貌便夠了,
無需計算太多.....

而且,天賦是與生俱來的,
或再過多幾年,
才能看到她那一方面較為善長,
到時再決定都未遲。

知道嘛,超卓的印象派大師梵高
他也是廿幾歲才開始
創作第一幅油畫的,
有些事情,要發生,便會發生,
人的路,隨天而行,無需刻意,
子女的路,也讓他們自己行出來吧,
作為父母的我們,
是「舖」不出來的。
而且,我不需要YY成為梵高
即使只是一個普通人,
只要活得快樂和有價值,便夠了。

這幅是梵高的名作《星空》








4 則留言:

  1. 香港人的價值觀己被扭曲

    回覆刪除
  2. 對,我老公都覺得咩都唔使咁早學,儲定錢買樓或供股票好了!

    回覆刪除
  3. 到處有中國人的地方,樓價也是被搶得高到嚇儍人!

    有時候,小朋友從生活中慢慢發掘出自己興趣後去學課外活動,會更加比心機添呀!

    回覆刪除
  4. 講得好……
    而家香港人生活真係太大壓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