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再見2014

想回顧2014年自己最深刻的事.....
第一感覺,
我只想到飛機失事和佔領行動。

2014年是航空業的災難年,
太多飛機失事了,生靈塗炭,
別人的不幸,
每每更能提醒我們珍惜生命,
還要讓生活勞勞役役地過嗎?
萬斤的疲勞,諸多的倦容,
卻換來我們自己也不能控制的生命,
今天還互相擁抱著,
明天卻石沉大海了,
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
只怕明天連呼吸的機會也沒有。

人生本來就是悲觀的,只是,
我們要積極地去面對悲觀的生活,
如果消極,只會令生活更灰更沉。
朋友問我:「還敢搭飛機嗎?」
其實,世事皆因天註定,
是福是禍,避也避不過。

第二件令我眼界大開的事 - 
一定是佔領行動。
一個城市,有人爭取民主;
有人崇尚和諧,各人意見不同,
卻分裂了原本以為很熟悉的居住地,
很多很陌生的畫面陸續出現,
核心價值不再核心,
耳聽不為實;眼見亦未為真,
一場活動,徹底把我們的城市洗禮。

曾自命滿身銅臭的香港人,
出奇地卻有小部份人不顧自身利益,
無懼強權,堅持到底;
當然也有一大眾仍然只關心經濟、
只講自己糊口、繼續懶理。
政治和民生真的相連嗎?
過了2014年之後,
我發覺政治根本無稽到一個
很恐怖的地步,令我感到絕望....
唯有繼續取笑自己無知,
這個世界,從來都不只有黑和白。

本想寫低2014年裡
自己發生過的三件最難忘事件,
頭兩樣雖然身不由己,
卻深深影響了我的價值觀,
那第三樣呢?
應該是自己的故事被拍成了單元:
港台製作:《醫護人生之生機》
(可上youtube重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CnC1rslM

不是人人能擁有自傳,
《生機》也不是我的自傳,
但卻確確實實是我的親身經歷,
將自己曾感受過的深刻畫面,
呈現在螢光幕前,
坦白說,這種感覺很奇妙,
我彷彿看到了四年前的自己,
那時是怎樣一步一步捱過去的,
《生機》勾起了我很多回憶,
亦燃亮了我的2014年。

2014年的12月,
我一共參加了三個朋友的婚宴,
忽然有感,人生就像婚禮中
看到的成長片段一樣,
每個人的故事和經歷都不同,
人和事,時與命,
不同人眼中看出來的東西都不同,
但是,人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角,
人人也有令自己感動的時刻,
不要妄自菲薄,
每個人都可以活得很精彩,
態度是關鍵,快樂隨處可有,
祝各位有個動容的2015年!
Happy New Year!







6 則留言:

  1. 佔領運動已經從中環搬到我們每人的心中,更令我從沒有這麼以"香港人"而自豪!!!!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這一年的空難也實在太多,不願再見到,祈求在新一年世界和平、少意外!
    小高在此祝愚太你們一家更幸福快樂、健康平安,有個更精彩的2015年!: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