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Interstellar《星際啟示錄》的末日啟示 (同場加映:爆谷與YY)

看《星際啟示錄》的影評,
說這電影講述明日世界,
糧食嚴重缺乏,生態大逆轉,
滿天沙塵暴,
人人都還原基本步:當農夫。
就是這個引子,吸引了我買票入場。

電影完場時,愚生問我:
「為什麼妳會提議看這戲種?
它根本不是你杯茶!」
他沒說錯,我是有覺得悶的。

但電影不是拍得不好,
只是大半部戲
也是在太空艙或外太空裡發生,
沒有外星生物、
沒有隕石墜落大爆炸、
卻有一大堆深奧的科學理論,
稍一不留神,
跟慢一點字幕也會滿腦子問號。

當一個爸爸為了拯救下一代,
肩負起艱巨的太空任務,
登上太空船去,和家人告別時,
他是四十歲,那時女兒是十歲。

時空一別,轉眼就廿年;
再轉眼,又三十年....
電話尾段,爸爸和女兒團聚時,
女兒已是位九十幾歲的老太婆,
而自己的容顏仍然停留在四十歲。

太空一日,地球千年。

我一直對未來充滿好奇,
以人類現在貪得無厭的生存法則,
每天在渴求更多、更先進,
變相等於大量製造垃圾、廢物....

有一次,
我在Aeon$12蚊店內忽發奇想:
看著架上的大量塑膠儲物箱,
每件都只是十二元,十分抵,
令人不自覺地買完又買....
但其實這些塑膠將來總有一天
都會變成破壞地球的垃圾,
而我也是其中一位破壞者,很慚愧。

前幾天,
港台有個節目是講「衣物回收」,
原來全港每年收到的回收衫,
體積之大足以填滿無數架雙層巴士,
甚至有30%是全新未剪牌的,
這體驗了網購胡亂消費的結果。
還有無數的例子...….

人類在逐步逐步傷害這個地球,
隔多幾個世代,
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這是我們無法預測的,
看電影,便能滿足我這方面的好奇。

總括,《星際啟示錄》是一部
以特幻片來拍文藝片的好電影,
背後意義,解發觀眾無限反思,
從而做到保護生態和愛惜地球。

可惜,人類總是善忘的,
即使從歷史的教訓也不能吸取什麼,
更何況是將來?

《題外話》
電影三粒鐘,
愚生說要買杯爆谷邊吃邊嘆,
以前讀經濟科時
也學過賣爆谷的銷售策略例子,
爆谷成本很低,
但大、中、小杯的差價也只是數元,
因為要吸引人買最大的size。

愚生捧著這盤大爆谷回來,
他說:細杯$35;中杯$37;
大杯$41,反正都是,我梗係買大啦,
陣間又可留比YY吃。
他不單止中了「賣爆谷」的伏,
更中了YY的毒,無時無刻都想起她。

看完三粒鐘的電影,
剛好是放學時間,
我們拿著吃剩的爆谷去接YY放學,
小人兒三開心到飛起,
以為爸媽特意買爆谷來給她吃.....
還和同學仔一起分享.....

《星際啟示錄》的電影海報:



6 則留言:

  1. YY越來越可愛靚女,邊個都會無時無刻想起佢啦!仲要係佢既首席情人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ffany 留言,有時在家,佢地兩位真的幾眼冤的,成日攬攬錫錫又嗲,當我無到

      刪除
  2. 愚太很久沒見呢!我也有看這套,可惜不太明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Miss Carley, 我和你也一樣啦,沒有完全明白,離開戲院時狂問返愚生。

      刪除
  3. 你有無睇到喊呀 我d 朋友話睇到喊 我小小眼淚都無 啊佢地話我冷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兩個位有小小感動,但我這個看戲很易喊的人也沒有喊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