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輕鬆放假的一天

終於知道我為何那麼熱愛文字,
像以下這些相片,若沒有文字敘述,
網友大概知道....我們一家三口
去迪士尼玩了一整天,
感受都是離不開興奮和開心之類,
迪士尼也不是什麼特別地方。

事緣....愚太這陣子工作有點忙,
因獲邀請到一間意大利公司,
用英文向僱主及僱員
講解強積金事宜和基金表現,
愚太的oral skill算是中規中矩,
以前任職Fashion工作時,
經常向外藉上司匯報,
那時英語說得比較流利,
但始終闊別了三年,怕自己滑瓦,
加上,講解強積金事宜上,
太多專有名詞及字句,
我擔心自己表現不好。

但凡事都是將勤補拙,
我用了很多時間去準備和練習,
就當作回到大學時代交功課一樣,
終於,presentation順利完成,
也令我將簽成一單新生意。

正所謂work hard play hard,
壓力過後,
無理由不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早前也提過我們參加填色比賽
特意替YY請假一天,
始終平日入場遊客較少,
玩也想輕鬆一點。
這是YY第六次來迪士尼,
但卻是我們第一次帶相機,
所以今次會影多少少snapshot.
喜歡替YY影snapshot,
喜歡她自然的流露,
表情和動作也隨心做吧。
這張我捕捉了她高歌的樣子。
這一張,YY是雙腳跳起的。
一家三口的合照
當天遊客不多,
看巡遊時也容易找位子坐。
YY扮小飛象
這個巡遊,YY百看不厭。
小朋友在迪士尼指定動作,
就是收集貼紙。
米奇和米妮寄上聖誕裝
終於等到表姐仔放學來join我們。
在睡公主城堡前面,
小女孩是會如此興奮的.....
Who is she?
這次進場,主要想看這個夜間巡遊。
最後我們更看埋煙花才走

[ 後記 ]
臨走之前
我們終於把門票升級至年票,
之前我一直沒有購買年票,
是因為我覺得迪士尼是不用常來的,
間中來一次才有fantasy。
但是,這次之後,
真的發覺這裡是一個好地方,
讓我們一家三口在這裡盡情開心
盡情玩、盡情笑,
而且YY在這裡會呈現無限的笑聲,
這點已經無價。

YY特別喜歡看巡遊,這一次,
我特意拍下了她看巡遊時的樣子,
單是這種笑聲,
令作為父母的我們最安慰的。
童年,是要盡情玩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Q4xW8zd8w

4 則留言:

  1. 認同愚太的想法,在努力工作之餘,更重要的是和家人享受相處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鬼叫我自己今日唔知聽日事咩,所以有得玩就要盡情去玩了

      刪除
  2. YY笑容超燦爛,雖然要請假,但係閒日去玩真係"舒服"過週末好多,最正係愚生、姨媽、表姐都一齊去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最終我繼續也是會為YY請假去玩的媽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