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就當每一次都是最後一次吧

最近沒太多好心情....
一來是因為YY病了而我又被感染了,
體力大大下降,別無心機,
連自己平時最愛的文字抒發,
都稍為暫放下了....

沒心情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因為
身邊朋友出現生老病死的故事,
病和死亡雖然都是老生常談,
但當它突然發生時
還是需要很多勇氣去克服。

雖然都不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但當聽著他們娓娓道來時,
我的心還是酸了很久。
一個至親患了重病卧床醫院三個月,
仍然是未醒狀態,他只得廿來歲。
一個至親在毫無徵兆下突然離去了,
連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
一個小朋友患了罕有疾病,
生命每天在倒數當中。

愚太都是有經歷的人,
縱然在醫院裡早已看破了風霜,
但還是會替身邊人感到痛心,
痛心他們的眼淚......

做人怎能不看化一點,
昨天明明還是一起手挽手,
今天,已變成孤身走我路。
活著的人痛苦過後,
吸取深深的教訓,
能做的,還只有活好每一個明天,
對存活的人盡獻愛和關懷。

自己和身邊人,總有離去的一天,
我們怎樣能令自己死而無憾?
關鍵還是你選擇怎樣去過生活?
有否忠於自己?
有否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有否愛要及時?
有否活在當下?
有否及時行樂?

收起「下次吧」這句說話,
想做什麼便動身去做吧,
就當每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過,
盡情、盡慶、珍惜、把握,
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悲觀的人生,
至少,我們都過得無悔。

愚太兩次經歷死亡,
曾經有朋友對我說:
「面對苦難,為何天要選中你?
是因為....你有能力去應付和解決。」
這句說話一直留在我心,
亦是我其中一項創造勇氣的動力,
今天,我將這句說話送給
兩位正面對逆境的朋友,
希望他們能捱過難關,
總有守得雲開的一天。






6 則留言:

  1. Sukie 你講得好有道理,而且我仲深深體會你所說,我也曾經進過3次深切治療部,由不知那裡是什麼地方,到親身使用那裡的醫療器材,最難受及恐懼的就是呼吸機,現在聽見這器材也驚到想喊,但不知為何我自問自己真的沒有你那麼放得下,其實我不是怕離開,只是感到難受痛苦很想離開就真,很想自己可以學你一樣用正能量來過每一刻,珍惜及愛護每個自己認識的人,可是自己整個人都感到很攰很辛苦難受,情緒上更加是天天不同變化,因此從看你的網誌後,真的很喜歡及享受你所分享的每編網誌,希望你能繼續帶更多正能量給認識你的每位朋友,祝你健康幸福又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ffany, 看到你的comment,感動又感激,一位朋友花了心機打了一大段回應,應激你的心意,我很喜歡這種留言。多謝你對我的讚賞,其實我真的有軟弱的時候,只是不寫出來 我不想自己放大苦難,因為我知道逆境總捱得過去的,我還是喜歡放大自己的歡樂,至少能感染身邊朋友吧,笑總比喊容易分享。原來你也是有經歷的人,希望他日能從文字認識你多一點,共勉之。我們一起繼續熱愛生命吧。

      刪除
    2. Sukie 你文筆可以明確表達到你的心裡所想,而我就沒有你那麼能幹,生活圈子也很小,體力也一年比一年差,導致以前喜歡出外旅遊的活動也受家人限制,不過我明白他們為我好,點樣想去都唔可以自己走咗去就算,所以見到你有家人支持你,陪伴你周圍遊玩就感到到你既喜悅,更加感受到YY真的得到你及全部家族成員的寵愛,你們是幸福快樂的一族。

      刪除
  2. 希望YY和愚太也快些康復!

    "死別"真的很難習慣,那感覺就像遺失了砌圖的一塊一樣,填不滿,所以像妳所說,不要堆說下次,每天也要用心過。

    回覆刪除
  3. 海豚兒回國後有否掛念香港?
    感冒菌纏擾了我和yy足足兩星期了,我安慰自己當乘機減減磅吧,小病是福,相比起朋友的遭遇,我還是不要無病呻吟吧。

    回覆刪除
  4. 生命其實好脆弱,祝愿在逆境的每一位,能夠渡過難闢,也祝YY快高長大,開心每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