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好朋友系列25:善良的海豚

和一個新朋友第一次見面,
由留言問聯絡方法、
約時間地點、到真正見面、
擁抱、茶聚詳談,
都在24小時內完成,
效率之快全賴兩個字:有心。
邀約者有心;應約者有心。



前幾天,愚太瀏覽海豚兒的blog,
看到這篇文章:<返來囉
http://hidolphine.blogspot.hk/2014/10/blog-post_27.html
原來本居住外國的海豚兒
因事怱忙回港幾天,
愚太望能把握機會,
海豚兒見面短聚,
便大膽留言問問,一拍即合,
促成這次開心的對談。

讓我談談怎樣認識海豚兒吧,
她是一位很支持我的網友,
我大部份的文章,她都用心去看、
用心留言,每個留言都令我深刻,
她可不是閑聊的人,
海豚兒的網誌也有相當多追隨者,
但她卻會花時間去看我的文字,
實在令我很感動。
所以當我知道她已回港,
我真的很想能親自多謝她。

愚太雖然寫blog多年,
但不算與很多位網友真正見面,
能約面談成為朋友及保持聯絡的,
可能都只得五、六位左右,
不是愚太高傲擺款不與人交際,
只是可能機緣未到,
而且每逢假日愚太
總喜歡跟家人黏在一起,
而平日裡在我最得閒的時間,
別人又要返工,難夾一點。

海豚兒是一位從來沒有
upload過個人相片的blogger,
我們相約在一地點等,很神奇,
愚太憑感覺便猜到是她,
別人可能稱之為「撞彩」,
我卻會叫它做緣份。

我們坐下來,由頭說起,
大家談談自己的故事,
基本上彼此也有一定的認識,
天南地北,我們暢所欲言,
最搞笑是我們竟談到佔領運動,
這個愚太連對身邊家人朋友
封口不討論的議題,怕傷感情,
那天我竟然跟一個
第一次見面的朋友談上了,
只因我們的想法都很一致。

海豚兒是一位很有耐性的聆聽者,
說話時溫柔有禮,
而且不難感受她那顆善良的心,
在外國生活了廿幾年,
感染了一份追求寧靜生活的情操。

最慚愧是,我沒空準備見面禮,
因為YY這幾天都病假在家,
我帶她看醫生、照顧她,
騰不出時間逛街買禮物,
只得我有幸收到海豚兒這份心意,
而她卻要兩手空空而回,
我太不好意思了,
唯有後補將這篇文章送給她。



海豚兒好細心,
她幾乎記得我寫過的所有文章,
記得我甚少化妝,家裡只得四寶:
眼線筆、睫毛液、BB cream和乾粉,
她特意送我一盒我沒有的姻脂,
著意用果時要笑著來掃上去,
太有意思了!


我很珍惜這份特別的友誼,
希望不久將來我們還會機會再聚吧。

海豚兒的網誌:
http://hidolphine.blogspot.hk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5 則留言:

  1. 能夠在網絡上遇上是我倆的緣份,能在愚太的"㚥朋友系列出現"則是海豚兒的榮幸、福氣。

    謝謝愚太,謝謝妳給我這份甜蜜的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在狄狄於懷自己兩手空空,真希望會有下一次讓我可表示心意。
      再次謝謝你

      刪除
    2. 怎麼會呢,YY病了,妳還要著愚生照顧女兒來和我相聚,妳的心意我早就感受到了!

      刪除
  2. 海豚兒真係好nice, 可以同佢見面聊天真係好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 海豚兒也有向我提過會meet你。她真的超nic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