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失蹤罪》(Gone Girl) 婚姻的反思

是,我是一個會為了影評
而走入戲院看戲的人。
有一位影評人說:
《失蹤罪》是今年最出色的電影。

Gone Girl《失蹤罪》
講述一男人因妻子失蹤而報警,
最後越查越發現另有內情。
這是一齣懸疑片,
不看到最後也不知道誰是兇手。

故事改篇自同名小說,
在美國等地瘋狂地受歡迎,
由作者親自出馬撰寫劇本,
加上男女主角的精彩演出,
故事背後,實在太多隱藏意思了。

電影的尾段比較誇張及超越常理,
或者作者寫得太瘋狂實在難以修尾,
把人性的陰暗面赤裸裸地展露出來,
雖然癲,卻沒有把精神病混為一談,
意念是創新的。

由於故事另有故事,因不想戲透,
實在難以暢懷地寫......

無庸置疑,
這齣電影有幾個令我反思的地方:

1. 眼見、耳聞,也並未為實

2. 不可輕看網絡、傳媒、輿論
的威力,「創造」個人型像

3. 婚姻是兩個人的結合,
我們又知道另一伴在想什麼呢?
可曾將心比心地站在對方角度想?

女主角的媽媽是一位網絡紅人,
類似blogger和插畫家之類,
把女兒自小的生活完美地塑造出來,
放在網絡上,吸納了一班支持者,
卻埋沒了女兒本身的內在性格。
這令我想起了自己和YY,
我有美化了YY的人生嗎?
我問心:沒有。

一直以來我也不是只寫順利的事情,
我們也會經歷患病、低潮、沮喪,
只是,我常認為:
「不開心的事情要將它縮細;
開心的事情才無限地放大,
這才是積極人生,」
而事實上,用這種態度生活,
不如意的事也會越變越少。

另一個大部份人都很熟悉
卻又摸不懂的課題:婚姻
我們有嘗試控制另一半的生活嗎?
我們有「塑造」理想的對方嗎?
我們有「拯救」婚姻嗎?
我們有因久了而生悶嗎?

電影中有一句大約的對白我很深刻:
「不要將我看成尊橫、霸道的女人,
去管制和干涉你的生活,
因為我也不喜歡這種性格的人,
我不是那種人,我只是你的老婆。」
這大概寫了大部份女人的心聲。

《失蹤罪》是一部出色的電影,
愛的反面是恨;那恨的反面呢?
最後,人類始終是虛偽。
歡迎入場睇完後再PM和我討論劇情。











2 則留言:

  1. 十月一我也趁放假看了這套戲,真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到爆,特別是已婚人士看後有反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