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義師手記【1】《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愚太的義師手記

早在兩年前,我已經從網上認識到
「陳校長免費補習」這個團體了,
亦明白他們的理念和運作模式,
透過一對一的免費補習,
讓低層家庭子女多個學習的機會,
去迎接現今教育制度的變化,
知識能改變命運,
有好的學業發展能有助他們脫貧。

我兒時也是生長於貧窮家庭,
從未上過補習班或
參加任何收費的興趣班,
但我好幸運,那時的教育制度,
未致於現在般癲狂,
那時,只要我上堂時夠專心,
不明白的地方便和同學討論一下,
功課又不致於排山倒海,
我能坦白地說:從幼稚園到大學,
我讀書也讀得頗輕鬆的,
從沒感到學業的壓力。

另一方面,以前的社會,
十個家庭九個窮,
所以即使自己是窮,
也不會沒自信地成長。
相對地,現在的香港社會,
貧富懸殊的差距很大,
低下層的家庭生活難免困難一點。

鑑於YY未上學前,
我要全職照顧她,又兼顧保險工作,
所以當時未能夠撥出時間加入
義師行列,免費為學生補習。

直至YY上N班後,
我把工作時間好好分配,
終於有信心能每週騰出時間
幫小朋友補習,
所以便正式登記了成為義師,
等候同地區配對。

由於我住的是鑽石山區,
這邊沒有舊樓區、公屋又不多,
所以一直沒有合適的配對,
之前負責人先後找來了一些慈雲山
及黃大仙的家庭嘗試給我,
但也未能配對成功,
因為他們不想搭車來鑽石山補習。

我一直等待著......直至上個月,
我終於收到了負責人的電話了,
配對成功的家庭住在新蒲崗,
他們願意來到鑽石山區進行補習。
而我提議補習進行的地方是
在我家屋苑會所的閱讀區,
我認為比起在麥當勞裡寧靜很多,
亦方便我完成補習後
盡快趕去學校接YY放學。

小女孩就讀三年級,
她弟弟讀一年級,
女孩的名字和一位港姐冠軍相同,
她性格內向,是被動型,話不多,
第一次見面,我嘗試打開溝通的門,
希望能感染她
用輕鬆的心態面對學習。

說回愚太的補習經驗,
在出來工作之前,
總共為大約15個學生作過私人補習,
從小一至中五也有,
高峰的時候,同一時期補緊9個。
最有成功感是一個內地新移民女孩,
由最初她不太懂英文,
我一直幫她,最終考上全級第一名。

話雖如此,
但闊別補習工作足足12年了,
我其實是有點擔心自己已經滑瓦,
始終現在的課程比以前深好多。
我會盡力去幫她,
同一時間,也是我自己的終身學習。

我沒有清高的理想,
我也幫不到全香港,
只是,自己有能力去幫、便幫,
小小貢獻其實只是很卑微,
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便夠。




朋友們,如果你想得到多些資料,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再補返習,看過現在小學生的書本,發覺真的比我們以前深好多,凳現在的小學生慘慘。

      刪除
  2. 有意義,有貢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如有時間大家都支持一下吧。

      刪除
  3. 好有意義呀!可以直接的幫到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如果有時間都支持一下這個機構啦。

      刪除
  4. very very meaningful !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