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無法承受的痛

這星期,香港人都不開心,
每朝早醒來總是沉重,
第一時間查看網絡,
希望凌晨時份沒有特別事情發生。

我甚至覺得自己進入了
一個無法自拔的境界,
每次看那些不合理的片段,
我的心很痛,很難呼吸,
即check血壓和脈搏,
我叫自己克制,淚藏在眼窩,
心叫自己忍著不要哭,
「愚太,你不是很堅強架咩?」
我質疑自己。

自己手術的事,自己可以克服,
因為我相信醫生會救到我;
但社會公義和良心,我們無法控制,
我已經不相信警察了,
我感到很㥬惶、很恐懼。

這星期,考驗了很多人,
在不同的政見下,大家互相批鬥,
我也曾經批評人,結果失掉了友誼,
我很後悔,吸了教訓,
不會再公開討論不同的立場,
友誼建立很難;催毀很易。
我珍惜友誼。

人在不開心的情況下抵抗力很弱,
這朝起來,我感到自己病倒了,
喉嚨乾渴,應該是作病,
我知道要有健康才能走更遠的路,
我一直都知道.....
但我感前路好迷茫,怎樣走下去?

突然心想:如果心臟病發就好了。
我好想什麼都不知道.....
悲觀原來會將一個人瓦解。
我拍打自己,要振作。
「愚太,你不是很堅強架咩?」
我繼續質疑自己。

趟下來休息,攬著YY,
告訴她現在外面發生的事情,
告訴她:「所有大人現在都不開心」
YY說:「我唔知噃。」

能擁有小孩子般的無知,
是最幸福的,
我寧願無知,
請原諒我的無知,
我太懦弱,
無法承受現在香港發生的事.....

家人命令我不要再看新聞不要再理,
逃避是唯一可解決的辦法嗎?

4 則留言:

  1. 真係唔好再睇新聞,保重。

    回覆刪除
  2. 政見不同你就批評別人,你也做不到包容,和其他人沒分別。所以不要以為自己不一樣,人人都一樣,包容只是空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我也是經一事長一智,我的人生也是不斷地學習和吸取教訓。再次謝謝你。

      刪除
  3. 愚太意志力強,好快可以走出陰霾。;)

    和朋友因為政見而鬧翻,是心痛亦是無奈,只希望時間可以冲淡一切,愚太和朋友的友誼可以再續前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