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延續《生機》,病人公主病?

佔領活動發生後,
愚太盡量不令自己處於活躍狀態中,
始終,城市大事當前,
個人感受在後,
我是默默支持勇敢的朋友們的,
或者,反抗未必有用;
或者,運動至今也有少少變質了;
但至少,他們勇於為自己發聲,
足以令我感動又佩服。
《生機》這個project,
其實自上年年底已開始籌劃了,
但基於所有場景都是實景拍攝,
上半年醫院一直處於傳染病高峰期,
所以拍攝工作一直擱後。
最終,project完成了,
但無奈播影期間又遇上佔領運動,
社會氣氛總是怪怪的。
我本是期待,最後卻變成淡然。


《生機》播映後,
陸續收到各方好友網友的打氣留言,
在亂世的日子裡,
為我的生活又添上了小小顏色。

才發覺,原來身邊很多舊朋友,
本不知道我這幾年間所經歷的細節,
看完《生機》後,
令朋友們對我又了解了一點。

首先,在此我衷心再多謝
每位朋友對我的關心和讚美,
我不是硬要說謙虛的話,
但事實上,我所做的,
是每一位媽媽若不幸遇上同樣遭遇
也必能會做的,母愛的力量很大,
我並不是特別的一位。

想了又想,能令自己感到自豪的:
應該是我能將「不幸」化為動力,
生病屬不幸;痛失孩子屬不幸;
長期住院屬不幸;手術屬不幸;
差點踏入鬼門關也屬不幸;
但我沒有選擇埋怨長嘆過日子,
反之,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將經歷幻化成文字;
文字又釀成動力,活好每一天。

事實上,世界上無奇不有,
我的「不幸」也只屬微塵,
無需要把自己終日困在悲傷裡。

曾看過一本書,關於病人的情緒,
我叫它做「病人公主病」,
意思是:當一個人生病時,
身邊家人朋友都把目光重重投放,
萬千寵愛突集一身,
天天被噓寒問暖,日日被保護著。
及後,病慢慢痊癒了,
身邊的注意力相對地減弱了,
病人頓失去了spotlight,
感覺空虛,甚至胡思亂想....

「病人公主病」也發生在孕婦身上,
懷胎時是皇后;萬人禮讓和服侍,
產後成為了照顧寶寶的母親,
日忙夜忙,又失去了目光,
隨時變成產後抑鬱.....

我對那篇文章印象特別深刻,
慶幸自己沒患上「病人公主病」,
我深明身邊人未必時時刻刻
都會在關心自己的病情和近況,
冷卻過後總會歸於平靜,
但真的不打緊的,
人人的生活各有各忙,
最緊要還是懂得愛自己、
逗自己開心,因為......
自己才是自己的最佳良醫!

「前面是誰伴我走 挽我的手
但笑著吃苦的氣力 我有」
(這幅相是懷著YY 3﹣4個月時拍的)

《醫護人生》 之 《生機》
全片播放 (22分鐘):
















5 則留言:

  1. Sukie 你真係好勁,如果係我既話,我想我未必會走到這一刻,當然講係好易既事,不過做起上嚟真係難過講唔止千倍架!我覺得難過千萬倍先至啱!雖然一早已經知道及睇咗你寫既網誌內容,不過當睇醫護人生時也是忍不住喊了出來,住院一週對我來說已很難過,你還要住這麼久,真的想像不到你那刻的心情如何度過,不過愚生真的會很辛苦難受,體力辛苦,心裡難受『太太及未出生的孩子都要受苦』,因此你們一家給我的感覺都很強很勇敢,永遠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ffany. 很喜歡看這種長篇又很有心的留言。我熱愛我的生命,繼續做好自己。其實我所說 所分享的 價值觀,基本上大部人都清楚明白,只是沒有恆生去實踐,而我就堅毅去完成。令我活得很快樂。也祝福你

      刪除
  2. 多謝你時常發放正能量!
    我就識人有"病人公主病",攪到大家都唔知點對待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地地。病後我更體會:所有病,能醫自己的只有自己。沒有人虧欠誰

      刪除
  3. 很高興能夠更深入地認識妳,健談且漂亮的靚媽。:D

    希望YY也像母親一樣堅強,笑著去面對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