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秋天的革命 在大草原上奔跑

香港的秋天,
是四季裡最舒服的天氣,
但很短暫。

這陣子,秋意漸濃,
學生們留守超過半個月,
爭取一些跟我們同樣切身的東西,
姑勿論方法是否正確也好,
反正也不知道可用什麼方法抗爭了,
我心底裡實在佩服他們不朽的付出。

青春多好!
像我這種殘缺婦孺,體弱多病,
又要照顧小朋友和家庭,
幫不上什麼大忙,眼見對手以
消耗戰和黑社會來打擊士氣軍心,
公義,彷彿名存實亡,越見越傷心.....
但心底裡始終盼望香港能見曙光。
 
這段日子,心情一直沉鬱,
很怕看新聞,見到黑社會以暴力
對待示威人士,警察們也不為所動,
政治人物繼續說官腔廢話,
我感到很絕望,心臟又寒又痛,
我沒有能力面對,唯有龜縮去看書,
這段日子,每天看完一本新書。

革命當前,生活總提不起幹勁
埋頭看書,只是一種逃避....
 
****************************************
前幾晚,睡前照舊和YY傾計,
YY說:「我想跟媽媽一樣咁大個。」
答道:「囡囡,你總會慢慢長大的,
到時媽媽便會變了老婆婆。」
YY突然哭起來:「我不想媽媽老。」
然後一直飲泣,我只好安慰她。
 
那一刻,又彷然大悟,
口常說不怕心臟病奪走我的生命,
但我確實不想掉下YY離去,
我很想能伴著她成長,
直至她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一天。
 
秋天和熱戀一樣,都很短暫,
反正生活還是要繼續,
我要把握美麗的天氣,
和YY留多些快樂的回憶。

秋高氣爽,即慶野餐去.....

很喜歡替YY影snapshot,
自然 - 是最難擺的pose,
我就是喜歡自然流露的YY


大草地上,搭起一個個帳篷,
讓我想起日夜留守的學生們,
「同學們,辛苦你們了,
你們在做的,我們都感受到。」


小朋友不經意的笑容是最動人的!
年青總充滿活力!


小孩子脫去小鞋子,
在草地亂奔亂跑,
無拘無束,自由是最可貴的!


兩位阿媽也嘗試揮動球拍,
運動,讓人熱血沸騰,
革命的汗,是不會白流的。

這個表情在扮什麼?
 
****************************************
這段時間, 是屬於所有香港人的,
結果是怎樣都好,
我相信我們很難忘記這個秋天.
 
 

4 則留言:

  1. 這班學生讓我重新認識他們反港府,只希望不會造成傷亡!

    回覆刪除
  2. YY不想媽媽老,好可愛~~~~ 佢好成熟咁呀!

    我都好鍾意香港的秋天,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可以感受一下~

    回覆刪除
  3. YY 唔想媽媽老段睇到我眼濕濕!
    要好好珍惜同小朋友一齊㗎每一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