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學校親子活動:中秋阿Y整餅】#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YY的學校向來舉辦很多活動,
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
不時也會邀請家長回校一起參與。
中秋節當天,
就有親子製作冰皮月餅。

其實上一年N班時已經舉辦過了,
上年YY欽點愚生陪同參加,
今年終於輪到我了!


老師先和小朋友說了兩個傳統故事,
再介紹中秋食品和活動,
令小朋友對節日有更多的投入感,

然後播了短片教授月餅製作過程,
接著,向每對親子派發兩份材料。

材料:冰皮、綠豆蓉

YY拿著月餅模,準備好了!

又不停幫手落粉保持順滑。

完成好了!

和幾個老友仔一同合照:

K1班有三十幾個學生,
當天大約有廿幾對親子能夠參加,
其他家長可能要返工來不到。

完成後,分開兩批人才能大合照:

完成,終於有得放學了,yeah!

在K1班中,
YY最投契的就是這幾個可人兒,
小朋友手中拿著的紙燈籠,
都是她們親手製作和裝飾的,
寧捨興奮!

每個小女孩都有她們獨特的性格,
各有各的可愛之處。

我喜歡多為YY與同學仔們影多些相
因為愚太兒時家貧,家中沒有相機,
小時候讀過兩間幼稚園,
每間幼稚園僅只留下
各幾張的校園相片,回憶太少,
我甚至已經忘記了同學們的名字
彷彿我的幼稚園生活有點空白。

所以現在一有機會,
我都會盡量為YY和她的兒時玩伴
多影些相片或video留下開心回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