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小小Blogger怎會有出書夢!

我喜歡看書、 看專欄、看網上文章,
我重視知識或通識的INPUT,
因為人類要不停增值和吸收,
才能更了解這個世界的運行。
但不能否認,時代都在迅速變了,
免費的網上資訊幾乎氾濫,
會用錢買書的人越來越少了...

而我自己,這幾年也習慣
download Apps的書本來看,
一來環保不浪費紙張、
二來放在iPad上,
隨時隨地都可以看,
三來不用再為找位放書而煩惱,
畢竟香港地,空間太少。

可是,近年我又發覺,
拿着iPad看書都很累,
而且養成了晚上沒燈的環境下
看書的壞習慣,
令我本來由零近視,
變了50度左眼;25度右眼。
(愚太在2002年接受了激光矯視

最近,我又重新喜歡流連書店,
選購自己心儀的書。
這個星期,荷里活廣場舉行書展,
名為「香港金閱獎」,
展銷暢銷作家的作品和舉辦講座,
每晚七時後更設有特價專區,
每本書只售 $1 或 $10,
愚太沒有執輸,卻有「執書」,
搜購了以下這堆作品,只花了$67。
(共有11本書和10本兒童漫畫)


$10/本的書大約有40-50個選擇,
有明星寫真集、有繪本、有小說、
有工具書、有漫畫、有歷史書、
有些作家更是知名的專欄作家,
大量儲貨,只務求散貨。

我慨嘆......一本書的出版.....
曾經是作者的嘔心瀝血、費盡思量,
如今,卻淪為「散貨專區」,
有點貶低了。

愚太喜歡寫blog,愛舒發和分享,
但真心說一句:
我從來沒妄想過或稀罕出書,
因為有自知之明,無謂自取其辱,
明白或許有朋友喜歡看我的blog,
但不等於他們會花錢買我的書,
這是很現實的道理,我老早就明。
而且,我不覺得平民大眾
出書是種虛榮,
很多東西,也只過眼雲煙,
看透了,便無慾無求。

在我心目中,Blog已經是我的自傳,
我最重要的讀者,就是長大後的YY,
至於呢殊共有幾百篇文章,
長大後的YY真的會看回嗎?
哈哈,都沒所謂了,
反正我也過足寫作癮了,
每次寫完一篇,
就如抽了一口爽氣般舒暢,
有時做人,
最緊要還是滿足自己吧。


香港金閱獎 ﹣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香港金閱奬








4 則留言:

  1. 現在要出書也不太難吧,因為可以自資。

    回覆刪除
  2. 我曾經也想過出書.但看到要花很多心血.心力便暫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名人作家的書也在囤積的時候,我這些small potato 更沒有出書的欲望。倒不如將我們的blog都做已出書吧,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