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愚太「偷食」事件薄

這陣子,應酬很多,美酒佳餚,
我忍不住口地喝了紅酒和
吃了不能吃的食物。
(服薄血藥的病人是有一張戒口的清單)

常言道   自己十分珍惜健康,
努力把壽命延長,
但當美食當前,又抵不住引誘。

我不是不重視自己的生命,
但人生若太多束縛就實在太辛苦了,
想做又不去做,為守規而守規,
很不爽!
加上我常恃著自己家有部驗血機,
吃錯東西也可為自己驗血確保安全,
這是令我放肆的藉口。

由小到大
我的骨子裡都有反叛的細胞,
別人做的我不跟;
別人沒做的我便開先頭
我一直都是不太聽話的孩子,
但我不覺得自己是壞人,
堅守自己的原則就是了。

可是,夜欄人靜,涼風吹來,
我還是為自己亂吃亂飲了而後悔,
我甚至沒膽量告訴愚生
自己偷食了鵝肝和紅酒,
比他知道一定會狠狠地罵我一頓。

我開始擔心身體有反效果,
自己緊張起來,心跳加速,
凝著體內的器官會有變化,
一舊鵝肝,令我後悔得很,
突然很驚自己因此中風或死亡...
還有太多東西未做......
還有太多朋友未聚......

第二天,立即請愚生替我驗血,
結果還好,附合安全水平。
我心裡頭應承自己:沒下次了。

作為一個長期病患者,
時刻要為生命在倒數作出準備,
雖然偶爾會出現恐懼,
但想深一層,這也不是壞事,
令我更能堅定地提醒著自己:
我的人生不會勞勞役役地過,
天天也是悠然自得,
做想做的事;見想見的人;
認真地工作後,便瘋狂地玩,
將愛和時間給予家人。

深信當自己閉上眼睛的前一刻,
我的心會唸著四個字:
不枉此生。





















6 則留言:

  1. 我都是長期病患者...但還能吃藥控制,都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不能食的東西時 你有沒有像我般頑皮?我太多東西不吃得了 =_=

      刪除
    2. 有時候都會控制不到食了。特別系見到其他屋企人食緊時。。。

      刪除
  2. 有時候太有規律地生活是會有點悶,只要自己明白bending the rules又或是breaking the law的結果便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句很有意思,bending the rules 和breaking the law, 我和記著的。

      刪除
  3. 下次你想偷食嘅時候, 諗吓YY.
    Iv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