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愚太的故事:《醫護人生》之《生機》

心底裡,我是感激我的心臟病的,
因為病過、經歷過、
令我的人生起了變化,
令我的價值觀跟從前截然不同,
令我不會再勞勞役役地生活,
令我更懂得感受這個世界、
欣賞身邊的人和事、
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

自從我的病歷成為了
國際醫學文獻之後,
這幾年間,
我先後接受了一間電視台
和三本雜誌的專訪,
這些特別的經歷,
都是因為患病而得來的,
然而,這一次將會是更興奮的,
因為我的故事將會被拍攝出來。

當初,醫管局的負責人員接洽我,
說有意將我的故事拍攝出來,
主題主要是講述醫護人員的工作,
問我會否答應。
但那時一切還是未知之數,
因為要先後跟香港電台的導演、
編劇、及台前幕後開會,
看看是否足夠戲劇元素,
及能否帶出主題意思。

然後,她們安排我與香港電台的
導演、編劇和攝影師見面,
讓我將我的故事娓娓道來,
那一次是個很好的經歷,
每個人對我都很友善,
非常耐心聆聽我的分享。

最意想不到的是,
我與編劇小姐成為了朋友,
在她的寫稿期間,
她不時都會text我問及我的心路歷程,
想了解多些我當時的感受,
我很感激她的認真和一絲不苟。

終於,到了拍攝的階段,
醫管局的負責人員安排了我
到拍攝現場旁觀,那一天,
他們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取景,
我對這間醫院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我曾經在這裏
連續住了兩三個月,
 再次回來,也勾起了不少回憶。

我的單元叫做《生機》
由蔣祖曼飾演我;
周俊偉飾演愚生;
蒙嘉慧飾演我的主診醫生。

導演分別將我介紹給幾位主要演員,
他們每一位都對我很友善,
我們作很簡單的交流,
又閒談了幾句,
他們都讚賞我很勇敢。
蒙嘉慧更問我為何不帶埋YY來看,
然後請我給她看YY的相片。

我坐在旁邊,耐心地欣賞拍攝,
看見別人在演繹自己,
那種感覺很有趣,
百般滋味湧上心頭,
讓我憶起了很多.....

我當年的床位是7F的32號病床,
也是一張近窗邊的位置。

這一幕是講述「我」在發老公脾氣。
然後醫生過來安慰「我」

中段休息,我和幾位演員合照留念。

她就是飾演我的蔣祖曼:
她就是飾演我主診醫生的蒙嘉慧:
他就是飾演愚生的周俊偉:
轉載周俊偉的Facebook:



病,並不是天塌下來,
沒有人希望自己生病,
但如果患病已是事實,
能做的就是勇敢地面對,
和相信醫生的專業判決。

這幾年間,亦因為自己的病,
我和很多醫生成為了好夥伴,
沒有他們,我早就不在了。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病人,
遇到的都是好醫生、好護士。

《醫護人生》主要是描寫醫護人員
和病人之間的情,
六個故事都是以真實個案改編,
製作認真,靠近現實。
播影時間由9月24日起,
逢星期三的晚上七時,
在無線電視81台 或 港台31,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至於愚太的單元將會是第五集,
查實我都不知道整個故事的大崗,
想留一點神秘感給自己,
更是期待。


醫護人生之《生機》
播影日期:10月22日(星期三)
播影時間:晚上 7:00 - 7:30
無線電視81台 / 港台電視 31

8 則留言:

  1. will watch !!You are very positive !

    回覆刪除
  2. 我要努力搵個方法睇! 實在太慶幸能在這兒認識到愚太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吧,第二日應該會被放上YouTube 的。第一集,YouTube 也已經有了

      刪除
  3. 都有睇過一集.講國慶海難.有空會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