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橙色的回憶

橙,是其中一樣最普通不過的水果,
如果做市場調查,
訪問別人最喜歡吃哪款水果,
我估計橙並不會是大多數人的答案。


我也沒有對橙特別情有獨鍾,
只是近來愚生喜歡上吃水果,
愚太每天到街市買不同的水果給他,
有時想不到買甚麼,便會買橙,
因為橙是最穩陣、最易買到的,
回到家,我會剝好皮,
再撕開一舊舊,放進食物盒裏,
然後再放進雪櫃待吃。


望著這一堆橙,想起了些往事......

住過公立醫院的人都知道,
在病房裏用膳,每天的午餐和晚餐,
都會被分發一個橙作為飯後水果。

由小到大在屋企裡開橙吃,橙皮厚,
必定會先用刀戒開四邊,再剝皮。
初初住在醫院時,一定沒有攜刀,
我覺得很奇怪為何他們會派橙?

後來才發現,原來醫院派發的橙,
Size細細個,皮又特別薄,
徒手便可以剝皮,而且是包甜的。

曾在醫院連續住上兩三個月的日子,
每隔一兩星期,
我的床頭便會堆積起一堆橙,
每日儲起兩個,一星期便有十四個,
通常我都會叫家人拿回去。

住院的後期,
我會叫嬸嬸不用再派橙給我,
吃不到,便不想浪費。

住在心臟病房時,
隔離床大多是老婆婆,
老人家總喜歡吃水果,
其中一個林婆婆,他特別喜歡吃橙,
很多時我也會將我的橙給她。

住得久了,
我和林婆婆也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
她是大馬華僑,69歲,很早喪偶,
仔仔三十幾歲,長註在北京工作,
但當她要做心臟手術時
也專程趕回來看她。

手術前一晚,林婆婆很緊張,
我一直伴著她傾計。
之後,婆婆的手術不算太順利,
一直有很多問題纏擾著,
留在ICU很久....

後來,我出院了,
也有專程回去看她,
她雖然離開了ICU搬回出去大房,
但病情有點反覆,一直不能出院。
她的樣子尚算精神,也認得人,
我們有講有笑,更留了電話給她,
她說出院後找我飲茶。

然後那段日子,
我自己也是不停地進出醫院,
更曾經連續住院三個月,
我沒有再去探婆婆了。

突然有一天,
我收到一個男士的電話.....
「請問你是誰?
我在媽媽的遺物中找到了你的號碼」

原來,婆婆過身了,
手術後,她在醫院裡折騰了幾個月,
最終也沒有出到院。

我感慨,我們做的手術其實都一樣,
幸運的我,手術成功,
能回復正常的生活;
年紀較大的婆婆,復原能力較弱,
她,最終沒有出院。

橙,令我記起林婆婆......
我們的生命,就像一個橙,
滾下滾下,走過許多許多路,
遇過許多許多過路人,
和有些人的緣份可能很薄,
但只要大家曾真心待過對方,
那份情,能銘記於心。













5 則留言:

  1. 愚太是一個重感情的人,難怪身邊有這麼愛鍚妳的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感覺很特別,突然又會想起一些舊回憶,本來可能已經遺忘了,一件東西,又把很多故事湧上心頭。我喜歡把這感覺寫低,文字能久存。謝謝海豚兒想給我留言。

      刪除
  2. very touching ! 

    回覆刪除
  3. 有些婆婆,感覺都好相處過中年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