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好朋友系列24:一封後悔撕爛的信

今天一直在外工作,
乘車途中聽著歌打發時間...
一首舊歌,令我想起一個舊朋友...

愛情是一種很憑直覺的東西,
對於一些人,
你一早已能知道大家只會是朋友,
心跳的感覺是蘊不出來的。

讀書時期,
我大部分老友都是男生,
我喜歡爽爽朗朗、不婆媽的友誼,
而且我偏向相信:
男生和女生之間能有純正友誼。

唯獨是他,
不知從那時開始,喜歡了我,
對我關懷備至,愛護有加,
漸漸地,更常將喜歡我掛在口邊,
我不想接受,只好避忌和疏遠。

有一天,他送來了一封告白信,
並誠懇地希望我作個回覆,
那時的我...不知從哪裏來的氣燄,
竟然當著他和其他同學面前,
堅決地說不會看那封信,
並在班房裡狠狠地撕掉了封信,
碎紙丟進垃圾桶內。

那些年...那個畫面...瀝瀝在目。

當時十八歲的我,已不是小孩,
卻做了這個幼稚又衝動的反應,
現在回想起來,
我其實是後悔的,
我後悔,自己沒有尊重朋友的感受,
我後悔,自己親手催毀了一段友情,
我後悔,即是不接受,
也不至於要傷害別人吧。

那封信,在被我撕掉之前,
其實我是有偷偷看過的,
內容也大致上說在他眼中我的好,
及希望我能給他一個機會,
成為我的男朋友,讓他照顧我。

遇到好朋友向自己表白,
我確實是被嚇壞了,不懂反應,
只好裝出高傲來,說不會看信,
我以為這樣做能保著彼此間的友情,
我以為大家能當沒事發生,
我以為.....我以為.....我以為....

他,確實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些年....人和事....瀝瀝在目。

自此,我們友誼不再,
雖然仍然活躍在同一個朋友圈子裡,
但不難發現,他對我的疏離,
我甚至感覺到他的點點怨恨。

很多很多年過去了....
畢業後他移居了外地,
遺憾地,我們沒有再成為朋友。
即使有同學聚會大家曾經再度碰面,
他對我那種貌合神離、不理不睬,
我 仍然感受得到。

但又怎能怪人呢?
要別人尊重你,你先要尊重別人,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

如果命運能選擇,時光倒流....
我絕對不會撕爛封信,
我會大方一點,勇敢說不接受,
告訴他我是珍惜他這個好朋友,
只是不能成為男女朋友。

又或者,只是我一直放大了那封信,
或者,只是突然有一天
他發覺已經不再喜歡我,
不喜歡,便疏離,沒其他原因。

現代科技發達,即使人在異鄉,
要和一個人聯絡上,一點都不難,
只是,這麼近那麼遠的距離,
是從心的距離,
一段曾經幟熱的友情,
塗炭了,沒靈魂、沒氧氣,
無法再燃亮。

年少輕狂,
這是我人生中其中一件憾事,
寫出來...抒發了...
抖一口氣...生活還是繼續。



***《好朋友系列》的由來 ***
有一次,愚太參加朋友的喪禮,
眼見他身邊的好友,
逐一上台分享對他的感受,
那時我突然幻想起自己的喪禮,
朋友眼中的我是怎樣的呢?
很想知道,
但卻永遠無法見證那個moment。
所以,忽發其想.....
有些說話是要早點說的,
讓文字把這個感覺留下來,
《好朋友系列》尤如我的人生拼圖,
把每一個部份、經歷、人脈,
一塊一塊拼貼出來。












5 則留言:

  1. 就是因為帶著半點悔意才會特別懷念這友人,否則,愚太可能早就忘了他啦!;P

    換個角度看,他對妳的態度冷淡無論是因為"忘記了"或"心淡"了,相信也比放下尊嚴、死心不息繼續追求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今朝很開心,這個舊朋友看了我這篇文,大家再次交談起來,我珍惜這份友誼,一直喊一直喊。他說他已經沒有放在心了,我們仍是好朋友。

      刪除
  2. 小雲都相信男女之間不只有愛情, 還會有友情!~
    每個人都會做過一些後悔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時的幼稚是洗不掉的。對,人生充滿後悔,只能把傷感減低。我們一起努力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