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YY一個人睡:第二日便成功了

大約一個月前,
愚太分享了讓3歲4個月大的YY
開始自己一個人睡一房的日子:

結果呢?

第一晚,
我們一開始已讓YY自己睡,
但不出一陣子她又走回我們的房間,
說自己一個人好悶....想和爸媽睡。
第一晚,宣佈行動失敗。

到第二晚,我們改變了策略,
先由愚生在她的睡房裡,
伴著她至入睡一刻,
然後離開,讓她獨自睡到天光。

半夜時,她夢醒然後大叫爸媽,
之後,我走過去她的房間,
輕拍她的心口,
讓她安眠再度入睡,直至天光。
沒想到,第二晚已能宣佈任務成功。

由第三晚開始,伴YY入睡的角色,
有時是愚生,有時是愚太,
睡前我們照舊會說故事和傾心事,
YY半夜紮醒的情況起初也間斷發生,
然後漸漸減少,
現在很多時都能一覺睡天光,
而且,由前幾晚開始,
YY已經再不需我們伴著她入睡,
她會自動自覺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自己入睡,大覺瞓到天光。

我知道....
不能把女兒一夜間去變獨立,
但訓練往往是需要循序漸進;
我親眼看見...YY又長大了一點;
而且我相信...
她會越來越做得更好的!



【愚太小小心底話分享】

做阿媽的我,
既想個女能夠獨立自主,
但有時卻又「守不到寡」,
沒有YY同睡一房的日子,
我發覺我是無比地掛念她,
我掛念攬著她暖暖地睡的感覺;
我掛念不時替她蓋被;
我掛念她睡覺時靜靜的呼吸聲
和似小豬仔的傻樣子;
我掛念她發開口夢胡亂地說話.....

兒女長大,就像一夜之間,
慶幸的是我親身經歷了
她成長的每一個片段,
即使第日女大女世界,
YY不再依賴我們,
但回憶都裝在我的腦袋裡沖不走,
我為自己能親自一手一腳
把她湊大而感到欣慰。












6 則留言:

  1. YY好叻呀~~你都好有方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艾華斯。沒方法的,只是邊試邊做邊學習,做父母都是這樣吧。

      刪除
  2. 好叻呀,我個女仲要同爸爸一齊訓,唉。。。唔知幾時先可以自己一個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rs Wu,你女幾大?試過訓練後失敗?加油呀。讓小孩子獨立一點也不是壞事,雖然現在我偶爾會懷念攬著她睡的感覺。

      刪除
  3. YY同Daddy Mummy都咁叻!~ 哈哈,估唔到係只係分房瞓,媽咪已經好掛住囡囡,母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