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轉眼間.....N班生涯要結束了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轉眼間,一個學期要結束了......
8月21日是YY上N班的最後一天,
之後便會正式開始十天暑假,
接著9月1日便會正式上K1了。

回想起......一年前,
當時兩歲半的YY踏入人生新的旅程,
由出世至今每天都是伴著媽媽,
所以YY向來都不太獨立,
上學的日子開頭極不適應,
因為她未習慣與我分離,
每天在學校門前都會喊到拆天,
喊足三個月。

曾經,我都覺很煩擾,
朝朝早捉她起床上學都要掙扎
一大輪,她喊到我好心煩....
後來想通了,她喊是因為未適應,
我要加倍耐性,
伴她克服與媽媽暫別的恐懼,
加上各老師和嬸嬸們的悉心照料,
久而久之,又過關了!

喊,其實都是一個過程而已,
只要明白她為何喊,
就不會自亂陣腳了。

在這一個學年,
YY都有好幾個新突破,
讓我也寫下來作為一個小小紀錄:

1. 兩次台上的跳舞表演,
竟然完全沒有怯場,
還跳得相當起勁,
讓我才發現YY的表演慾都幾強,
歸根功勞,還是老師們的教導吧。

2. 一天放學回來,
YY告訴我她有一個好朋友叫君婷,
一直以來,YY有好多玩伴和朋友,
但基本上主要也是家長安排的,
多聚會、多見面,
久而久之便成為了好朋友,
但沒想只得三歲的YY竟然懂得
自己make friend,
君婷是她第一個自己交的朋友仔,
我感覺她開始長大了。

3. 幼兒學習自理方面,
向來是全日制學校的強項,
經過一年內的鍛鍊,
現在YY已懂得自動自覺地執拾、
吃飯、穿衣、換鞋放好、自行小便,
而且之前的偏食問題也略為改善,
雖然仍然有很多進步空間,
但我相信YY會越來越好的。


N班學期最後一天上課的前一晚,
我和YY努力把之前和老師的合照
print出來製作成心意咭,
感謝老師們一年來的教導。


常言道:現今作為幼兒教育工作者
一點都不易,她們沒有高薪厚職,
但現今的教學路上,
工作範疇越來越多,
又要盡心教導好學生們;
又要應付要求高高的家長,
Educating和servicing樣樣都要精,
工作時數很長,
如果不是有顆熱愛教導小朋友的心,
都很難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本人實在真心感激每一位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的老師,她們都實在太棒了!
我將對每位老師的感覺都在咭上,
去給她們一個肯定,
,又替她們打打氣!


即將的一連十天的暑假,
愚太會安排少一點工作和應酬,
又已經安排了一些親子活動和旅行,
向來追祟享樂主義的我,
決定陪YY玩餐勁,開心迎接K1!

歡迎click入愚宅Facebook page:




4 則留言:

  1. 你真係好有心機,如果我是老師,收到一定好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了card才知道原來有兩位老師將會轉校,太不捨得她們了,很棒的老師!

      刪除
  2. N班已有台上表演,YY又不会怯場,好叻女!
    YY会原校升K1嗎?
    我仔仔刚N班开学兩星期,下个月开始要報K1学校了,我都未決定報半日班定全日班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 9月1日開始便是K1了,
      讀全日和半日?和你分享這篇:
      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2014/07/blog-post_16.html?m=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