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愚太講鬼故....兩個親身經歷

原來今日是七月十四....

兒時的我很怕鬼神之說,
那時候個膽細得驚人....
聽完鬼故,會成晚瞓唔著不停幻想。

長大了,不會再入戲院看恐怖片,
那些音響、那些鏡頭、
都是為了讓觀眾嚇餐飽,
無謂買飛入場卻令到自己不安吖。

加埋這幾年的經歷,
以及做了媽媽之後,
我發覺自己的膽子越來越大,
反正都沒什麼好怕了,
沒有做虧心事,心安理得。

大台做《區區有鬼故》,
我沒有興趣認真地看,
偶爾看一兩節,只覺得很可笑,
非常胡鬧,班門弄斧,
一點都沒有驚的感覺。

畢竟,
我發覺自己的心態有所改變了,
回想起兒時對鬼神的恐懼,
其實大多是來自幻想和心魔。

我甚至大膽到....想在七月十四這天,
和網友們分享以下兩個親身經歷。

1。《生日午夜遇小孩》

愚太的生日是8月8日(新曆),
通常和舊曆的七月十四都相當接近,
有一年,好像是18/19歲的生日慶祝,
和朋友唱完K,切埋蛋糕開埋香檳,
回到家大約是凌晨三點,
我在自己家樓下不遠處看見一個
大約5、6歲的小孩獨自在踩單車,
身邊沒有任何大人,
小孩頭向著地下,不停地圍著圈踩,
那個圈的範圍只有4呎直徑左右。

當時我喝得有點醉,沒有覺得驚,
剎那間的直覺只想到:
「這麼夜還在踩單車?」
第二朝起來回想起這件事,
其實是挺撲朔迷離的。

2。《病房廁格裡的陌生人》

我人生的中段經常住在醫院,
但追溯早十年左右.....
好像是大約二十歲那年,
我因為腸胃炎而曾經留院兩晚,
那次是我懂性以來第一次住院。

在醫院的病房裡,
我半夜起身去洗手間,
竟見到一個不是穿病人服的女子
企在鏡前梳頭,
我回想起那一幕,我不是很驚,
因為當時的廁格還有另一位病人,
但究竟她有否跟我一樣看到那個
梳頭人就不得而知了。

後來我住醫院的經驗多了,
才發現如果凌晨時份
在病房裡出現陌生人根本不尋常的。
而那晚所見到的,
可能都是因為時運低而已,
病的人時運最低。

**********************************
說到底,這個世界最恐怖的
其實根本不是鬼,而是人,
想通了這點,你便會什麼都不怕了。









3 則留言:

  1. 有時糊塗有糊塗既好處,唔為意就唔會亂諗嘢,咁就唔駛乜都驚一餐。

    回覆刪除
  2. May:絕對贊成,有時糊塗是最幸福的。

    回覆刪除
  3. "這個世界最恐怖的,其實根本不是鬼,而是人" - AGR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