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妳有《閨密》嗎?

在看《閨密》之前,
還以為又是好姊妹爭仔的橋段,
原來套戲的重點卻是描寫
女孩子們之間的深厚友情,
笑中有淚,有點誇張;又有點感人。

我都不記得自己邊看《閨密》
邊喊了幾多次了,(愚太是個看戲
超易投入感情然後狂喊的人,
所以請不要以我來作準呀!)

女孩子friend到能一起共患難,
有禍同當,看得我很感動。
伴著隔離的愚生,
不停為我遞上紙巾,
他,早已習慣了。

有女孩子一生也遇不上閨密嗎?

我從不會懷疑自己身邊的好姊妹
朋友對我的關心和彼此間的友情,
我相信自己的閨密都不少...
我也想起自己年少曾經失戀時,
好姊妹陪我坐天光、陪我一起哭。
近幾年我住在醫院裡,
好姊妹們輪流來看我、陪我傾計。

朋友是人生當中不可缺少的東西,
如果沒人和你一起分享快樂,
再快樂也沒意思的。

電影中有一個意思令我很深刻:
「當女孩子之間沒有妒忌,
那才有真友誼。」是真的嗎?

真的,女孩子很容易會妒忌...

妒忌你比我靚;
妒忌你屋企有錢;
妒忌你身型比我好;
妒忌你比我聰明;
妒忌你比我受歡迎;
妒忌你比我嗲;
妒忌你皮膚比我好;
妒忌你多人追;
妒忌你男友比我男友帥;
妒忌你升職比我快...

但不知為何,愚太自小家境清貧,
卻不知從哪裡來的自信,
由小到大我都甚少妒忌別人,
即使我看到別人的長處,
我會選擇去欣賞、和學習,
我深信...每個人也是獨特的,
自有本身可愛的地方。
夠愛自己,便不會妒忌別人

閨中密友,只要不妒忌對方,
重視彼此的情份,那便是真友誼。



歡迎click入愚宅Facebook page:








8 則留言:

  1. 如果兩個好姊妹先後與同一個人一齊過,仲分分鐘會比較半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常要比較,使人的生活太累了

      刪除
  2. 我從小又係家貧,而且仲日日比人話笨話無用等等,所以自覺任何人都應該比我叻,比我好,反而唔會去妒忌別人,開開心心做好自己就算,所以識既朋友都係好好,好真心為大家好,有好野一齊 share,我好鍾意我班閨蜜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小童太的閨密應該很好的。

      刪除
  3. 嘩~ 我今星期準備看啊... 那我相信我要多預備紙巾了... 我同是超易投入戲中的, 尤其是喊戲,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也是性情中人。看了戲嗎?覺得怎樣?

      刪除
  4. 我都有睇 我睇到眼濕濕

    回覆刪除
  5. 原來大家也是性情中人。看了戲嗎?覺得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