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孖伯後孖衫 (前言篇) 1 of 3

看了愚太blog較耐的朋友或許記得...
8月8日是我的牛一,
今年,33了....


每逢生日,我會都會檢討一下自己:
「過去一年有什麼啓發?有何得著?
新的一年又有什麼展望?」

人生活了三十三年,
甜酸苦辣怎會未嚐過,
先不說我那水蛇春的手術抗病故事,
人生每一個階段、
不同的經歷、際遇、
遇到的人和事,
都把我們茁壯成長,
沒有做得最好,
但明天總比今天好。

我回望一下自己,
突然想到一句話:
「人,總不能一步登天」
這幾年,我細膩了她的韻味。

當年,讀Fashion Retailing畢業後,
我在時裝界工作了八年,
曾以為garment會是我的終身職業,
怎想到遇到人生的第二個機會?

之後加入保險行業,什麼都不懂,
只擔心怎能build up我的客戶群?
怕沒有客人、怕追不到銷售target...
怕朋友因為我加入了行而疏遠我,
所以我從不向朋友介紹保險的。

原來,當初的想法錯了....

原來,只要裝備好自己,
本著良心做事,方向正確,
我發現保險工作其實相當有意義,
客人怕數字、不善理財,
而我,不怕煩覆的數字,
而且經過不斷的專業訓練,
能把最準確和更新的資訊給予客人。

入行後更有一大意外收穫,
就是多了一班對我很好的客戶朋友。
始終相信:以心為心,
我真心喜歡自己的工作。

日子一天一天在過,
自己在不斷增值和累積經歷,
我不用再擔心沒有客人了,
因為只要我做得好,
客人又會介紹客人給我,
大前提是我要繼續把自己裝備好,
有足夠的知識去幫助客人。

開頭的日子就像播種,
再犀利的農夫
也不能一夜之間變出果實來,
但久而久之,自然看到收成。

我們不需要「一步登天」,
累積和浸歷,
才是在地球上運行的自然法則。

這個年頭,我工作得越來越稱心,
我不需要成為top sales,
事實上,我更喜歡平穩。
手術前的愚太
是個不折不扣的衝鋒一族,
現在的我,更喜歡細膩我的人生,
工作之餘,我非常重視「生活」。

才發現,逐步逐步地邁進,
比「一步登天」的基礎打得更穩健。

撇低自己個人的渺小,
我的生日願望仍然是:世界和平!
因為只要人人都平安快樂,
自己的快樂才能心安理得,
希望天災人禍
不要再帶走寶貴的生命。

新一年對自己有什麼展望?
真的沒有....
反正我已經相當滿意現在的生活了,
只想到希望一家人繼續健健康康,
以及愚生花了很多心機而
又不是為了賺錢的《詩詞功夫》
越來越成功,越來越普及,
愚生開心,我就開心了。


誠邀大家Like我們的專頁: 
愚生:《詩詞功夫》
愚太:《fool of love》











4 則留言:

  1. Happy Birthday!! Wish U happy and sweet forever and ev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Fanny,承你貴言。真的,今年的生日過得很快樂,遲些分享。

      刪除
  2. Happy Birthday ! Wish you healthy and happy !

    回覆刪除
  3. 多謝Happy Girl,承你貴言。真的,今年的生日過得很快樂,遲些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