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現代家嫂

以前,一聽見兩公婆要
同老爺奶奶同住的故事,
十居其九,家嫂背後都會狂呻:
「相見好,同住難。」
始終,女人通常都會比較小氣,
易為小事起磨擦。
以前的故事,
男人夾在阿媽和老婆中間,
左右做人難,關係變得不和諧。

香港的家庭,普遍問題是「屋細」,
因為屋細、空間少,
人與人之間的可容性很低,
好易燥底,不溝通令洪溝更廣更闊,
嚴重的更演變成家暴、背叛、離婚。

近年,香港的樓價升至癲瘋狀態,
新一代成家都難以負擔另置居所,
沒選擇地只好婚後同兩老同住。

現代女性受過教育,懂得謙禮誠讓,
而且深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道理,
所以現代家嫂同奶奶紛爭較少,
大都能和平相處。

偶爾和同奶奶住的女性朋友傾開,
她們都會真心地分享:
「我奶奶唔難頂架,大家很和平。」
有時只要要求不要太高,
互相包容一下,
其實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而且現代奶奶都十分新潮,
大抵她們都不用家嫂服三從四德,
現代奶奶自己也節目多多,
最好就是不用煩到她便安安樂樂了。

和諧,是維繫家庭的最大元素,
當你能對街外人也謙謙有禮的時候,
那為何對家人就大安旨意?
要放下「家人總會原諒你」的歪理,
相敬如賓是很基本的待人接物態度。

至於我....由24歲開始已經獨居
並習慣建立自己的小天地,
有我自己管理家居的一套,
我熱愛整齊,不執屋是會身痕的...
做家務,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雖然有時真的很累,
但我仍願意用勞力來換取家居整潔。
家-是必需給予自己舒服的感覺。

在我的家,
每樣東西都要放得歸歸位位,
因為一次不執,便會累積,
亂,是會散播的。
我知道自己是很難與別人同住,
而愚生和YY因為有愛,
所以才頂得順我。

這一方面我是很自我的。






2 則留言:

  1. 性格都好緊要嘅,正所謂"一山不能藏二虎,"如果婆媳都係要做家中事頭婆就比較難攪!

    我都係慣咗獨居,都好感恩老公都努力遷就我嘅怪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很感恩愚生給我一個舒服的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