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電車少女。第一次征途便遇上壞車

3歲4個月大的YY沒有開始上興趣班,
愚太始終認為她的年紀仍細,
而且YY的獨立性根本不高,
還是讓她大一點才作決定。
 
學習,其實不一定在課堂上,
生活中也有很多機會
讓小朋友一邊經歷;一邊學習。
最重要的,
還是父母是否願意給予時間。
 
這天,愚生和愚太帶YY乘電車。


愚宅住在九龍區,沒有電車,
但平時每星期總有一天
我們會去香港區姨媽的家,
每次都是坐巴士或的士。
 
每一次,YY望著電車,
總會問我:
「為何電車比巴士少碌碌?
電車上面有條野吊住?
巴士可踏電車的路軌?
我都想搭電車.....」
 
找了一個周末,
等待愚生教完功夫,
我們一家三口專乘過了堅尼地城,
打算由堅尼地城坐電車去北角,
準備讓YY搭電車搭過夠!


我們上了上層的車尾橫位,
YY相當興奮!


車後的風景

不時周圍望望,
每次東行線和西行線的電車交界時,
YY都會十分雀躍!

問YY坐電車沒冷氣熱不熱,
她說不熱,因為有風扇。
(她所指的風扇其實是車行時的微風)

一家三口來一幅自拍

怎料,YY第一次搭電車便遇上壞車,
在上環時,車長吶喊全車人下車,
要改乘後面的電車,
因為電車需回廠修理。
 
我們唯有改搭後面那一架,
可惜坐位已滿,只能站著。

慈父愚生立刻自製了一張私家凳
給予他的心肝,好讓她繼續看風景。

我們最後沒有如計劃去北角,
始終沒冷氣的電車,
在炎炎夏日雖然有一點微風,
但還是成身「痴立立」,
我們最終在灣仔下車了,
吃晚飯和在春園街買玩具。
 
玩了一整天,
疲累的YY在回程巴士上睡著了。

對於住香港區的朋友來說,
乘電車一點都不特別,
但我們卻竟然將它當作一個行程,
哈哈,好像好無聊....
 
但我們堅信,
從生活中便能學習,
最重要的,
還是我們願意伴著YY一起去細膩。


5 則留言:

  1. Sukie始終有好多父母還未放得底,孩子出生時滿腦等同白紙一張,你點樣教導佢就有點樣既基礎,起步唔好就點樣都係差,而且天賦都有影響,最緊要孩子健康快樂,長大不做壞事,能照顧好自己及將來自己的家庭,這樣已經心滿意足啦!難道真的要有病時先求健康就好,做了壞人時先求做好人就好嗎?唉…真的不明白,為何做人這麼複雜。
    因此我羨慕YY有你這對好父母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只是邊做斯邊學咋,也有做得不好的時候,特別是控制自己情緒那一part...因為YY 成日激到我紮紮跳架。

      刪除
  2. 幸好 你無堅持由堅尼地城坐電車去北角 唔係真係好熱

    p.s 我地家住南區 沒有太多機會坐mtr 佢地以前一家人節目就是坐mtr 因為佢仔仔好鍾意 哈哈

    回覆刪除
  3. YY好幸福呀!我除咗好細個時坐過電車,都係早幾年返香港先有機會再坐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實我估自己搭電車的次數都係5次左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