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生命。無常。還有什麼心事未了?

生命無常不是什麼新體會.....

上星期,公司有位同事因癌症過身,
才四十多出頭的一位女同事,
性格積極樂觀,與癌症搏鬥了五年,
早前不幸中風,堅持多數星期,
終於在家人的陪同下安詳離逝。

在她未中風之前,
公司每星期的例會也見她如常出席,
愚太和她不算很認識,
但發現她臉上總掛著堅毅的臉容,
我們做保險的要有使命感,
這位同事在她過身之前的日子,
還繼續不停交單,幫客人完成保障,
沒有放棄對生命那份積極,
這種精神已叫人佩服。

在宣佈她離逝的那個早上,
公司的氣氛很寧靜,
一片愁雲慘霧,
大家都在懷念這位好同事。

而我,人生活到今天,
早早已經歷過兩次死亡大關,
現在每當聽到生離死別的時候,
我發覺自己的心情一次淡過一次,
彷彿早已很化很化....

生命無常,即使不是生病,
但天災和人禍又豈能阻擋?
閻王要你三更死,
誰敢留你到五更。

我早已不太害怕死亡,
人生苦短,不想活得扭曲求存,
有一段時間,我發覺
自己幾乎去到無慾無求的境界,
頓失生存的意義,
現在已經不心急追求名利,
一切皆自然而行,
每天都珍惜身邊人,活得無憾。

我時不時都會問自己一個問題:
假設人將去矣,還有什麼想做?

現在的生活質素雖不是頂級
但總算知足樂活,
這幾年都能維持一家三口
每年出國旅行兩至三次,
看看這個大世界,洗滌心靈,
最重要的是,家人健康,
工作稱心,而且不停有進步的空間,
我還有什麼心事想完成?

想了很久,其實真的活得無憾了,
唯一想的,
還是想多去外遊看多些風土人情,
因為這個世界實在太大了,
有太多地方還未踏足過了....

我有一個打算:讓YY再大一點,
待她能獨立照顧自己之後,
那我們兩公婆或可狽著背囊
出走三數個月,
在不同的地方體驗一下生活...
哈哈,到時臨老先學人去流浪。

希望我的人工心瓣和
那條人工大動脈生生性性,
好讓我能順利過渡多幾十年,
把夢想完成。



















2 則留言:

  1. Sukie 以你依家既狀態,活多幾十年無問題架!最緊要係你聽話啫,聽完你同事件事好傷感,不過學你講法,都幾無奈。

    回覆刪除
  2. 事情要來的時候還是會來的,積極面对生活吧。
    感恩每一天,每一秒,樂觀和快樂面对無常的人生。

    回覆刪除